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中招:二批次学校录取7月16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59   南京晨报

  600分以上落榜生

  明天上午补录

  晨报讯(通讯员孙鸣记者刘颖)南京市招办昨天发布通知,原市区600分以上中考考生,凡在7月12日20时后未查到自己被录取的信息又愿意补填志愿的,可于7月13日12时前到南京市招生办(中山南路388号、甘熙故居北侧),查看重新征求志愿的学校信息,并补填征求志愿表,一旦符合条件被录取后将不收扩招费。

  今天可查是否落榜,明天填表

  南京市中考第一批次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0日开始,目前已近尾声。鉴于原市区有少数在第一批次普高投档控制线(600分)以上的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未被录取,而第一批次中尚有个别高中还有少量招生名额,南京市招生办布置对落榜考生重新征求志愿,并补填征求志愿表。重新填报志愿的考生,需要查验本人考试证、分数条以及考生监护人本人身份证,考生和监护人须在征求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录取后不收扩招费,如果仍旧有学校招不满,一些低于600分,但分数相差不大的考生仍有希望通过学校降分被录取。

  不少考生放弃补录直接进三星高中

  “原来担心一、二志愿都不满的四星高中重新征求志愿的时候会带走不少我们的生源,实际上今年的家长更加理性,他们宁愿放弃进四星的机会,而到我们这样的三星级高中做‘重点培养对象’。”今年三星级高中和四星级高中分开招生,原以为四星级高中的扩招和征求志愿会对三星级高中造成很大影响,但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一些三星级热点高中的登记现场门庭若市,其中不乏可以通过扩招或者重新征求志愿进“四星”的高分学生。在九中震旦校区招生咨询处前来登记扩招的600分以上考生已达四五十人。一位秦淮外校的王姓学生的家长说:“我的孩子今年考了662分,估分估高了,只填报了一中一个志愿,在九中震旦校区咨询的时候受到老师真诚接待,保证我们的孩子可以受到最贴心的重视,我们这个成绩在四星高中里只能在后面,没有希望进强化班,不如在这个学校住校,晚上的任务型晚自习,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比在家里好多了。”学校对高分考生也当场承诺,不仅分到志远班,还免收扩招费。

  ■提醒

  二批次学校录取7月16日开始

  据南京市招生办称,第一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将在7月14日下午结束。第二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6日开始,21日结束。市区1万余名考生可从南京市招生办网站www.njzb.net、电话16888967和中国移动(南京地区用户)将录取信息查询代码20102发送至10658300进行录取信息查询,并将在近日内收到市招生办统一印制、市邮政局免费特快专递的《录取通知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南京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