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银川中招:高分考生填报志愿要理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35   新消息报

  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3日到15日。7月13日,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仅兴庆区中考成绩62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近1800人,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理智对待、量分填报。

  据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可选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择校第一志愿”、“择校第二志愿”、“是否服从调配”,每个志愿只能填报一所学校,填报时要量分而行。例如,一考生考了595分,第一志愿填报银川二中,第二志愿填报银川九中,志愿就有可能落空。因为从这几年学生填报志愿的总体情况看,报示范性高中的学生比例比较平均,因此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要有梯度,做到高低结合。

  填报志愿应考虑各方面因素。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从这几年的高考看,三区各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每所学校各有特点、各有所长,所以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如果学生的志趣和潜能在文科,就该选择文科方面较强的学校;如果有志于向艺术方面发展,就应选择有艺术教学特长的学校。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填报“服从调配”,且考分达到最低录取线,肯定有学上;但若填报“不服从调配”,即便考分上了最低录取分数线,如果两个志愿都落空,将不再考虑调配。

  因宁大附中、银川二中西校区、二十四中招生计划的50%分配到三区各初中学校,银川市教育局负责人建议,兴庆区和金凤区考分在510分以上的考生可根据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计划数量分填报这几所学校。(记者 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