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政治真题:难度不大粗心大意易失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6:41   东南早报

  今年中考政治学科部分试题的设置较灵活,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的设置注重学生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及创新思维的养成。

  从我负责的最后一道问答试题的评卷中,反映出考生在平时学习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知识的融合运用能力不强,有些考生习惯于照搬教材现成的结论或解题资料,答题思路不清晰,没有按题目要求答题,扣不住知识要点,造成答非所问;二是审题能力不强,对题目中的关键词,重要信息把握不准确。如本题最后的倡议书要求学生从文明与和谐两个角度发出倡议,但很多考生只回答了其中的一个方面;三是答题基本要领没有掌握,答卷时间安排不合理,前松后紧,结果试卷最后一题分数较多的“倡议书”,有的放弃答题,有的没有答完。

  我认为今后还应自始至终强调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的掌握和运用。教师平时应注重对学生解题思路的引导,审题方法的指导,解题方法的训练,找出题目的关键词语和重要信息,答题过程紧扣知识要点,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规范答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