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招:郊区名高中遇“零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4: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 本市部分区县中招“零志愿”录取分数线这两天陆续公布,今年受控分线整体下降的影响,大多数示范性高中的分数线普遍下降,下降幅度从几分到几十分不等。此外,与往年一样,老牌名校受人青睐,“零志愿”分数线多数仍在590分以上,而郊区名校依然受到冷落,某些郊区高中出现了零志愿“颗粒无收”的情况。

  老牌名校均超590分

  专家分析,由于今年中考分数普遍下降,导致零志愿分数线也随之走低。而一些老牌名校依然吃香,录取分数线均在590分以上,尤以“四大名校”为最。如上海中学在杨浦区的“零志愿”录取分数线为602.5分,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交大附中等市示范性高中在杨浦区的“零志愿”录取分数线在595分左右。在浦东新区的“零志愿”录取分数线中,也只有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和上海中学超过590分,分别为596.5分、597.5分、592分和594分。

  郊区考生报考“名校热”也一直延续。如在松江区,上海中学“零志愿”分数线为600.5分,华师大二附中的“零志愿”分数线为601.5分,大同中学、南洋模范中学、七宝中学、市三女中等老牌市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都在590分以上。

  郊区名校出现“零投档”

  而历年来都会出现的郊区名校“冷场”的情况,今年也不例外。就目前公布的几个市区“零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在长宁区,今年就有南汇中学、华师大三附中、金山中学、青浦高级中学、青浦朱家角中学、奉贤中学6所郊县示范性高中均为“零投档”。地理位置同样偏远的行知中学和向明中学浦江校区在该区分别招收1人和2人,实际投档人数同样也是“0”。在静安区,南汇中学等四所学校也遭遇相同,未得到考生青睐。在黄浦区,南汇中学、华师大三附中、青浦高级中学、青浦朱家角中学就都出现了“在市投档控制线上无考生达线”的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