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各区高中录取分数线普降10分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1:41   新闻晨报

  个别老牌名校投档线依然“高高在上”,甚至超过590分

  记者 王 婧

  晨报讯 昨天,本市各区县陆续公布区内高中学校招生分数线。对比去年分数线,今年各校分数线普降,降幅基本在10分以内,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基本在570分以上,个别老牌名校分数线甚至超过590分。与此同时,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也于昨天对外公布。记者得知,随着区内高中分数线的公布,本市中招统一志愿录取将正式开始。

  从各区县陆续公布的区内2010年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分数线看,虽然不同区县内同一层次学校的分数线存在差距,但总体而言,今年各校分数线普遍下降,降幅基本在10分以内。比如,虹口区复兴高级中学今年的投档分数线是586分,去年是593.5分,比去年降低了7.5分。静安区育才中学今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是579分,去年则是584.5分,降低了5.5分。

  招办人士指出,由于今年中考分数普遍下降,各高中分数线也就随之走低。去年,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基本在580分以上,今年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则基本在570分以上。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分数线普降,个别老牌名校的投档分数线依然“高高在上”,比如徐汇区上海中学今年的最低投档分数线达到了594分。杨浦区复旦附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达到了595.5分。

  另外,今年中考压轴题难度增加,导致高分段考生人数下降,但原来的中间段考生人数没有减少,尤其是550—570分之间的分数密度最大,考生最为集中,因此同分情况也比较多,这部分竞争最为激烈。

  为此,各区县在公布本区高中投档分数线的同时,还公布了同分比较规则。比如有些区规定,在投档录取过程中,若按招生计划数录取的末名有两人或以上录取总分相同时,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基础上,先比较其数学、语文、外语3科总分;若再同分,依次比较数学、语文单科考分进行录取。各区县将根据该区制订的同分比较规则,进行择优录取。

  昨天,本市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也对外公布。虽然今年中考成绩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一些特色民办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均高于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线530分。据悉,没有被成功录取的学生可在7月25日至30日填报征求志愿,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阶段学校将向无去向考生征求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