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中考717分高分考生弃重点高中选职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玉杰报道:从前日起连续三日,广东全省11所招收初中毕业生的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和725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149所技工学校进行招生录取工作。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中考分数达到广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提前批分数线的,甚至是高于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的应届中考生,放弃入读重点高中而选报职中,其中包括717分的高分生。

  中考成绩717分!超出广州普通高中招生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近40分!考得这样好成绩的江高二中应届中考生伍颖丹,竟然放弃了入读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转而选择广州一家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

  昨天中午,在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记者遇到了和爸爸一同前往申请入读相关专业的小伍。“我的户籍在广州市外,中考考得高分,与其交上4万元的择校费,倒不如入读稳扎稳打学技能的好职校。”小伍甚至已想好自己的专业方向———“就酒店管理吧。了解过学校的安排,等职一学好技能基础理论和职业素养后,职二我就可以报名参加春交会、秋交会,茶博会……”对于自己未来的职教成才之路,小伍已是满脑的遐想。

  女儿没选择入读高中,作为爸爸,伍先生非但没有责怪女儿,反而举双手赞成:“人这辈子很简单,认真做事、端正做人就行。到职校学技能,也是可以走向成功的。毕竟,学得了技能,早日接触社会,到社会上一边实践一边学习,往往学来的东西也不比书本上得来的差。”

  同是中考高分生,考得690分好成绩的林苑羚,中考志愿填报时压根就把高中志愿空出,直接填写中职学校。苑羚向记者表示,自己的中考英语成绩考了个137分,考虑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及语言特长,她选择到广州市财经学校学商务英语。 

  高分考生读职校的例子还有很多。广州海珠区五中的梁倩茵,中考682分,以“学技能、不死板”的理由,选择读中职。广铁二中的杨慧清子,和爸爸想到了一块:与其通过应试教育来提高能力,不如读所好职中,学点实用的技能、加强实践能力,最终增强职业竞争力,未来就业更容易。还有赤岗中学的应届中考生伍紫红。以606分中考成绩,已被广州一家公办高中录取。但这几天,紫红给自己注销了高中学校录取资格,主动联系广州一家中职学校,申请入读该校的税务专业。

  事实上,揽得中考高分生的学校不仅仅局限于职校,中专、技校也有不少高分的好苗子。记者从广州机电技师学院招生办获悉,该校目前录取到的最高分为647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录得最高分生源分数线更高,达到655分,而该校面向初中毕业生招收的1000多个计划中,根据目前投档情况看来,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分数段的考生就占了5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