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各高中2012年中招扩招比例收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0: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彦)中考(微博)成绩已经在3日公布,对不少第一志愿落榜的考生和家长(微博)来说,抓住扩招的机会,成为最紧要的事。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南京各所高中扩招比例严格收紧,加上借读生在内不得突破20%,因此低于统招线的考生想扩招进热点高中的难度加大。

  “我的孩子估分在618分左右,所以当时就大胆填了五中,没想到成绩出来最后是602分,比五中分数线低了9分。一看分数我们都傻了,一夜没睡好早上一早就赶到学校,希望可以通过扩招被五中录取。”在五中扩招咨询处,一位家长拿着分数条焦急地询问老师。昨天在现场,也有不少考生离分数线只差了一分、两分。五中的咨询老师告诉记者,第一志愿填报五中,成绩在线下15分的考生都有望被扩招进学校,考生可以拿着成绩条到学校登记。

  除了成绩不够想扩招的考生外,还有很多考生是分数远远超过分数线但第一志愿没有填报该校的高分落榜生。这部分考生也应注意搜集信息,争取把握扩招机会。五中的一位招生老师就告诉记者,今年学校第一志愿招满,但还将拿出部分择校计划,用于招收部分冲刺名校失利的高分考生。雨花台中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学校对高分落榜考生有特别优惠的政策,家长可以拿分数条来学校登记,今天起就可办理入学手续。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中考政策中对扩招有“三限规定”,即限分数:成绩在学校统招线下15分内;限人数: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数的20%;限钱数:择校费最高不超过3万元,并不再收取学费。据悉,扩招比例比往年更加严格收紧,加上借读生在内不得突破20%。另外,招生专家表示,扩招学校在遵循“限钱数、限人数、限分数”的三限原则下有相当的自主权。一般来说,学校在扩招时先解决自己的第一志愿考生,人满为患的名校往往在线下几分就会录满,不过对于一些生源并不拥挤的学校,扩招则会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进行,因此这部分家长和考生要抓紧行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