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江苏扬州中考政策有3大变化

2013年01月18日14:54  扬州新闻网    

  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发布《扬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方案》,今年中考[微博]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总分为780分,考试时间为6月16日—18日。那么今年中考政策有没有变化呢?

  中考政策有3大变化

  变化1.会考首次统一考试统一网上阅卷

  2013年的中考考试结构与往年保持一致。由文化考试、体育考试、学业会考、学业考查和综合素质评价等5部分组成,其中会考成绩是学生能否毕业的重要依据,也是高中学校招录新生和评价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

  往年会考除市区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外,宝应、仪征、邗江、江都等县(市、区)都是各自组织老师进行阅卷。从今年开始,会考科目将按照中考要求,全市统一组织考试,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发布成绩,更加确保了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

  据介绍,地理、生物、理化生实验操作为毕业会考科目。地理、生物学科在初二年级进行,考试时间分别为6月19日上午8:00 —9:00 和10:00—11:00,实行闭卷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统一组织考试,统一组织阅卷。理化生实验技能考查由市教育局制定具体方案实施,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在初三年级的5月份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在初二的6月份进行。

  变化2.优秀运动员升学流程微调

  学校在5月15日前推荐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执行优秀运动员升学特招政策。不过,为了进一步规范高中学校招收运动员,今年教育部门进一步细化了流程。

  方案规定,除了运动员本人及家长[微博]提出申请,各有关初中学校于5月15日前向招生学校推荐;招生学校组织对有升学需求的运动员进行体育专业测试,并于5月25日前将具体意见报当地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对照特招运动员要求,对各招生学校拟招学生基本信息进行初审,并在当地教育网公示一周后,于6月5日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到教育部门。

  据悉,扬州市教育局将在中考成绩公布前,将拟审批的具备特招运动员资格名单书面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有关招生学校,同时在扬州教育网予以公示,未列入公布名单及列入公布名单但中考成绩达不到规定分数(优秀运动员须达到中考总分60%及以上,拥有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资质须达到中考总分50%及以上)的学生,各高中学校一律不得办理特招录取手续,凡擅自录取的,将严肃追究招生学校及校长的违纪责任。

  变化3.建立招生惩戒制度

  民办学校跨省辖市招生须经生源地同意

  据悉,民办高中具有招生自主权,但是民办高中招生统一列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民办高中可自主决定招生范围,可提出跨省辖市招生的要求,招生范围及招生计划报经市教育局审批后,编入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民办高中面向市内招生必须以中考成绩为依据,不得另行组织考试。

  需要强调的是,为了规范招生,今年我市建立招生惩戒制度。方案规定,相关民办学校,凡跨省辖市招生未经过生源地市级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并办理录取手续,致使所招收学生不能按期办理高中学籍的,将取消该民办学校下一年度高一招生计划。

2013年江苏扬州中考政策有3大变化

hylanda">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