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异地中考方案中考报名前公布

2013年02月21日15: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今年,我省各设区市将颁布随迁子女异地中考[微博]中招的方案,具体方案将在今年各地中考报名前出台,并向社会公布。

  省教育厅昨日下发的《2013年基础教育工作要点》还明确,今年我省将发布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报告。此外,我省今年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力争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园学位10万个。省教育厅还要求,严格规范学校撤并程序和行为,确因生源减少需要撤并学校的,撤并方案要由地方政府逐级上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审核后报省政府审批。

  根据《工作要点》,省教育厅将指导督促各地健全随迁子女入学服务工作机制,颁布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中考中招的方案。

  根据我省去年宣布的异地高考[微博]政策,从2014年起,在我省具有3年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可在福建就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允许参加本科、专科层次录取,并与福建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这为我省各设区市进一步放开异地中考提供了条件。在异地高考放开前,外省的随迁子女即使在福建念高中,也要回原户籍地参加高考。

  目前,我省福州、厦门等地,对随迁子女报考一类达标高中校只是部分开放。

  而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有条件的设区市从今年起辖区内所有高中要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随迁子女集中且高中资源较为紧缺的设区市,要力争于2015年前全面放开。

  据介绍,我省各设区市将根据进城务工人员在当地的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年限,以及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年限等情况,制定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的具体政策。而具体方案将在今年各地中考报名前出台,并向社会公布。

  随着我省异地高考和异地中考方案的出台,随迁子女只要符合条件,将可以在我省完成小学、初中、高中以及高考的一整个学习过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