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广州中考新政能否延期3年再发力?

2013年03月11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报道:今天上午,近30名学生家长[微博]来到广东省教育厅,提交万人签名,要求广州“中考[微博]新政”设立3年预告期,反对强制推行。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已出面接收了万人签名意见书。据悉,自广州“中考新政”1月24日公示以来,社会各界的争议一直不断。

  今天上午10时许,近30名学生家长携带着超过1.1万名家长签名的《关于<2013广州中考新政(征求意见稿)>各方人士联名反对意见书》聚集在省教育厅大门外,要求相关负责人接收。还有一位林姓家长,带了一个皮球到现场,上面写着“新政须延期,民意莫再踢”,要求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一并接收。

  记者看到,各方收集来的已签名的意见书摞起来有半米高,意见书统一用A4纸打印,上方打印的是反对“指标到校”;反对“分区招生”;加大教育投入、增加高中学位、有序开放异地中考;要求给予“三年预告期”等诉求,下方则是密密麻麻的家长签名。学生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意见书是大家从网上下载来的,反对“中考新政”强制推行的家长自愿在上面签名,“今天来的家长很多都是自愿请假赶来的,目的就是表达自己的诉求”。据悉,签名从3月1日开始,截至11日上午,共有1.1万多名家长签名。

  据记者了解,家长们要求“中考新政”推迟3年实施的呼声最高,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教育部门推行“指标到校”政策的初衷无非是缓解择校热,那就应该从目前还在读小学尚未升入初中的学生开始实施,而不是现在初中在读,已经通过择校获得学位的这部分学生。“其实签名的并非都是新政的‘受害者’,其中不少也是‘受益者’,家长签名的目的就是告诉孩子,社会需要公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