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中考东莞方案初定 据称将设准入门槛

2013年03月26日15:3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卓奇文 广东异地高考[微博]2016年将全面放开,但参加异地高考的考生必须是在广东参加中考[微博]和具有3年完整高中学籍的。这也就要求异地高考须配套异地中考政策,省要求各地市异地中考方案今年3月底之前报省教育厅备案。南都记者昨天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东莞异地中考方案初稿已制定,正报市里面审批,将于今年实行,方案除了要求考生须具有在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之外,还会设准入门槛。

  据了解,广东异地高考方案去年底出台,分三步走,到2016年异地高考才全面放开。根据异地高考方案,20 16年起,具合法稳定职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并按国家规定在广东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其随迁子女在广东参加中考且具3年完整高中学籍的,可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广东籍考生同等录取。

  因为“异地高考”方案要求考生必须在广东参加中考,因此异地中考方案也必须配套出台。去年底,省教育厅就要求各地市制定“异地中考”方案,在今年3月底之前报给省教育厅备案,并在今年开始正式实行。

  距离3月底不足一个星期了,南都记者昨天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东莞市异地中考方案初稿已制定,递交市政府审批。也即是今年开始,东莞外省户籍考生将有机会在东莞参加中考,获得异地高考准入券。不过,据市教育局有关人员透露,异地中考方案还是会设置一定准入门槛,因为现有高中学位有限,要优先保障户籍人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