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2013年中考6种情况享受加分

2013年04月08日14:59  大江网    

  记者李超铭

  核心提示

  我市中考[微博]优惠加分项目和分值政策已经确定,有6种情况可享受加分,其中烈士子女加20分。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需要向所在学校提出加分申请。目前,今年高考[微博]的加分政策还没有确定。

  今年中考,烈士子女可加20分

  根据规定,有6种情况可以享受有关优惠政策: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加10分;2.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运动会获得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10分,优惠加分的考生报名时须提供运动成绩证书、秩序册、成绩册原件;3.初中阶段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展演活动获得文艺、美术、书画、摄影作品一等奖的加10分;4.烈士子女加20分,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5.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6.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少数民族聚居乡(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加10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军人子女优待办法按照《江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文件规定执行。

  昨日,市中招办邬主任告诉记者:“要享受加分政策,需要考生本人向所在学校提出加分申请,学校在中考完后汇总送至中招办进行审核。最后确定优惠加分的考生,将在考生所在学校张榜公布。”

  据了解,考生情况能同时享受几种优惠时,只能享受其中最高的一种,不能累计加分。初中阶段学生参加的各项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获奖只作为一种荣誉,不再享受中考加分政策。

  预计高考加分政策相比去年变化不大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高考加分政策目前没有确定,不过高招办的胡科长说:“预计今年的高考加分政策将于4月下旬或5月上旬出台,按照往年的经验,和去年相比应该变化不大。”

  记者从胡科长提供的一份文件中看到,2012年高考,应届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可加20分。但记者在网上查询时看到这样一则消息:2014年起,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对此,胡科长说:“一直有消息说要取消奥数加分,但具体情况还得看出台的政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