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徽中考加分政策继续“瘦身”

2013年04月25日17:08  新安晚报    

  安徽省今年中考[微博]方案昨天公布,方案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今年中考时间仍为6月14日至6月16日。政策性加分则进一步“瘦身”,取消了对“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的加分政策。

  随迁子女可就地中考

  2013年全省高中阶段总体招生64.5万人(不含技工学校),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比重达87%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7%以上,实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目标。

  根据方案规定,在安徽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录取,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升学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

  加分政策继续“瘦身”

  继去年安徽省对中考加分政策进行调整之后,今年安徽省加分政策进一步“瘦身”,取消了对“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的加分政策。今年中考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为: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考生、援疆和援藏人员子女在其中考成绩上增加10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进一步清理有违公平公正原则的中考加分政策,除上述加分政策外,其他政策性加分项目一律取消。

  语文考试可用《新华字典》

  今年中考文化课满分依然是750分,其中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听力残障学生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2013年免试听力考生的英语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1.25。听力免试具体申请程序和要求由各市教育局确定。

  录取未达线学生没学籍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可以跨市招生,但应经学校和生源所在市教育局备案同意,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

  同时,对擅自扩大招生计划或自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一律不能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能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不得私自招收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新生,严禁买卖学籍,不得委托其他学校代为招生或为其他学校挂靠学籍,严禁以其他学校名义进行招生。 (叶晓 记者 张晓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