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西省中考政策三项微调

2013年05月13日11:25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今年,我省中考[微博]政策有三项微调:太原等八个市首次实行网上评卷,体育科目考试由30分提高到50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享 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昨日,省招考中心对今年我省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中考是我省规模最大、参考人数最多的教育考试。为了 进一步提高我省中考现代化管理水平,提高评卷质量,促进考试更加公平公正,今年,太原、吕梁、晋中、长治、晋城、阳泉、朔州、忻州等八个市确定为首批网上 评卷的市。大同、临汾、运城三个市将力争明年实行网上评卷办法。评卷、登分工作由各市招生部门具体负责。体育科目考试从2013年起由30分提高到50 分。考试项目为三项,其中,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分别为20分,其它两项由各市确定,各为15分。根据省教育厅、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 会保障厅印发的《山西省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规定,从2013年开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 考享受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并报省教育厅备案后由各市组织实施。全省统一考试时间 为:6月20日、21日、22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考试)、理科综合(物理、化学)、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和体育六科,总分 71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听力考试占20分)、理科综合150分 (物理 80分、化学70分)、文科综合150分(思想品德75分、历史75分)、体育50分。文科综合中的“历史”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思想 品德”开卷考试时,考生只准带普通初中思想品德课本。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录取按普通高中、五年制师范、高职、幼师和特师、普通中专、职业高中(职业中 专)的顺序进行。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为确保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完成招生任务,弥补新生报到后缺额,在8月初第一次录取结束后,从8月底开始到11月定期进 行多次补录。此外,中考录取工作的日程也已排定。普通高中录取,7月16日至23日;高职、中专录取,7月26日至8月3日;公布录取名单,8月8日;职 业高中录取8月10日至15日;办理正式录取手续,8月20日至30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