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私企订制”引争议(图)

2014年04月03日11:05  新华每日电讯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 白禹 摄新华社记者 白禹 摄

  ▲4月1日,一些学生在“保时捷班”上课。除了“宝马班”,学校还有类似模式的“保时捷班”“通用班”等校企合作“订单班”,这些班级全部采用小班授课模式。

  斥资千万,每年仅培养二三十名学生;老师和学生外出培训时,都是坐飞机往返、住五星级酒店;上课有茶歇,免费提供咖啡茶点、毕业合格即可进入宝马公司工作……这些场景并非贵族学校,这是不久前网络上曝光的湖南一所公立职业院校“宝马班”学生享受的待遇。

  “宝马班”教学楼坐落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一角,1580平方米的培训基地完全按照宝马4S店装潢,该教学区域功能十分齐全,包括多个理论教学单元和实践操作间,甚至还有茶歇区。理论教学单元属小班教学,皆配备中央空调。实践操作间里陈列着多款崭新的宝马车,各类发动机和数据设备一应俱全。而在专门的茶歇区,摆放着大屏电视、精致桌椅,吧台后面有咖啡机和微波炉。

  职院汽车运用系主任李治国介绍,这层豪华的教学区域共斥资1300余万元,其中校方支付600余万元,宝马公司支付剩余费用。

  公立职业院校的私企订制行为,看似契合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要求,但仍引发不少关于公共教育资源能否均等分配的质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