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备考4妙招:黄金休息准则养出好状态

2014年06月11日15: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中考[微博]邻近,很多家长[微博]都绷紧神经,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考生的人生第一次重要考试。殊不知,这种情绪或行动的异常影响到孩子,令他们也异常紧张。究竟该怎么办,给广大的考生和家长如下建议:

  早中晚黄金休息准则

  养出明媚备考好状态

  (1) 考生在考前一周就要开始调整作息时间了,尽量每晚不要超过10点睡觉,早上起床时间与平时相同,这样上午就能保持最佳的状态。中午按时午休,不要进行大强度的体育运动。

  (2) 考试期间,孩子夜间睡觉要防止受凉。一旦出现失眠也不要紧张,可以安静的躺在床上休息,储备精力、体力,以满足第二天的考试要求。早晨、中午,家长都要按时叫醒孩子,使用叫醒功能的,至少要设置2个以上的闹钟,以防误点影响考试。

  油腻刺激食物靠边站 备考清淡饮食为上选

  (1) 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由于考试在夏天,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不要让孩子吃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或不吃壳类海鲜、隔夜的食物,以防闹肚子、感冒、中暑等疾病。

  (2) 考试期间,不建议饮食有太大的变化,还是按照平时即可。尽量吃一些自己做的食物,减少外面饮食的机会。

  考场踩点到达不嫌早“全副武装”是最好

  (1)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去考场便捷,选择租住考场附近的酒店。如果经济允许的情况,可以提前一至两天住在酒店,以便适应新的环境,避免有的考生因为临时换地方,晚间睡眠受影响。在选择酒店房间的时候,尽量要求选择背离马路、无烟的房间。

  (2) 考试前一天,一定要抽时间去看一下考场,计算好来回路上的时间,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要计算好堵车时间,做好考场附近封路的打算,注意第一场考试要提前半个小时进场,千万不要迟到。如果迟到,可以寻求警察帮助。

  (3) 考试当天需要携带的物品有:准考证、身份证、文具(钢笔或水笔同色多支、直尺、三角板、圆规、量角器、2B铅笔、卷笔刀、橡皮等)、饮用水、手帕或纸巾、手表、防暑用品、眼镜等。

  考前基础知识再过脑 做题谨记先易后难

  (1) 考生在考试前将各科的基础知识梳理一下,再记一遍定理、公式,不做难题、偏题和怪题。

  (2)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适当的紧张是正常的。一定要记住带队老师的联系方式,进入考场前,要上一次卫生间。

  (3) 考生进入考场后,先看桌椅是否平稳,桌面是否平整。拿到试卷后,检查手否有缺页或空白页的情况,在指定的位置,填写好姓名和准考证号码,要认真填写,仔细核对。答题的时候应该从前往后按顺序做,先易后难,把握好考试的时间;无论试卷难易程度如何,都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时间比较紧时,要确保会做的题目不丢分;时间比较充裕时,要认真读题,发现错误时修改要慎重。

  (4) 考生在涂写答题卡的时候,要保证一定的力度,修改时要将原答案擦干净。对好题号,看要选择,不要错行错位。

  (5) 家长不要在考完一科后就询问考试情况,考生考完一科就要彻底放掉,不要再计较上一科的得失,全身心投入到下一科的考试中。

  人生路上,中考只是其中的一小站,不管结果如何,一切都是美好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