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深圳市中考成绩将用原始分 满分460分

2015年02月26日14:23  深圳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从中央到地方,招生制度改革、评价制度改革是大势所趋,深圳在这方面也不例外。2015年,深圳将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基于高考[微博]成绩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机制,支持高职院校建立和完善分类考试、多样化招生录取机制。

  从今年开始,深圳的中考[微博]将迎来多项改革,此前考生中考成绩以标准总分呈现,由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体育六科标准分合成,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的权重均为1,科学权重为1.5,历史与社会权重为0 .6,体育权重为0 .3.标准分满分为900分。根据新政,今年只有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理化(合卷)、历史五科文化课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末进行。考生的中考总分将以原始分呈现,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

  市教育局表示,将平稳实施科目调整后的新中考方案,科学制定原始总分划线投档时同分处理办法,合理设定中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同时将做好中考体育考试改革工作,尤其是组织好今年新设的必考科目中长跑选项(即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的考务工作。继续探索和完善高中自主招生新机制,科学合理设定优质普高指标生的最低控制线,妥善处理好择校生和直升生过渡期有关问题,做好随迁子女在深圳参加中考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深圳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