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深圳中考成绩900分变460分

2015年03月02日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今日深圳市中小学[微博]正式开学,数十万中小学生度过22天假期后重回校园。记者开学前夕从深圳市教育局新学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5年新学年深圳教育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改革发展与创新,将新增2.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全年新建5700个普高学位。

  此外,今年将推进综合素养阳光评价;淡化校长行政级别,教师职称“评聘合一”;中考[微博]成绩的呈现方式由原来的标准总分修订为原始总分等。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2015年新学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学位建设,实施20所义务教育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工作,新增2.2万个义务教育学位。同时,加快普通高中学位建设,保障深大附中高中部建成并于9月开学,第七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扩建项目基本建成,全年新建5700个普高学位,加快第八、九、十、十一、十二高级中学前期工作及项目建设。

  淡化校长行政级别

  市教育局表示,今年继续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打造校长的专业化发展路径。将淡化校长行政级别,建立校长独立的职务系列和薪酬体系,实行校长(含副校长)职级制,实现校长专业发展。

  另外,2015年起,深圳将改革中小学教师职称由政府部门评审,再由学校实施聘用的制度,直接由学校对教师职称进行评审和岗位聘用,率先实现教师职称“评聘合一”。

  中考成绩900分变460分

  2015年将平稳实施科目调整后的新中考方案,中考成绩的呈现方式由原来的标准总分(满分900分)修订为原始总分(满分460分),科学制定原始总分划线投档时同分处理办法,合理设定中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同时,还将重点做好中考体育考试改革工作,尤其是组织好今年新设的必考科目中长跑选项(即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的考务工作。

  市教育局表示,将继续探索和完善高中自主招生新机制,科学合理设定优质普高指标生的最低控制线,妥善处理好择校生和直升生过渡期有关问题,做好随迁子女在深圳参加中考的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深圳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