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市2015年起中考体育必考长跑

2015年04月03日13:5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梁晓琳 今年起,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项目作为中考[微博]体育的必考科目。近日,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获悉,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20日-4月24日举行,共有7990人参加,比去年少了1193人。不同于去年,今年必考长跑,体育尖子加分规定条件也有所放宽,以鼓励学生多参加体育比赛。    

  考长跑先提供心电图诊断书

  根据通知,今年的考试内容仍由1个必考项目和1个选考项目组成,选考项目仍是三选一,包括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

  但不同于去年,今年的必考项目只有长跑(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台山市教育局体卫艺股介绍,根据省文件要求,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从长跑和游泳中二选一,由于台山游泳场地不足,所以只有长跑一个选择。

  参加长跑项目的学生要在考试前提供医院心电图诊断书方可参加考试,各考场要有专职医生在考场,并配备有救护车,做好考试安全应急预案。

  考试总分为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原始分)。其中体育考试项目40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超100分的按100分计),再乘以0 .4计算。

  体育尖子加分规定条件放宽

  根据通知,今年的体育尖子加分规定条件相较去年有所放宽。台山市教育局体卫艺股表示,这是为了鼓励学生多参加体育比赛,多进行体育训练,今年的体育尖子加分规定与2013年相同。

  按照规定,初中阶段参加江门市以上教育部门或与体育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前6名,参加台山市以上教育部门或与体育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前3名(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者,提供秩序册、成绩册、奖状和公示(要求在本校内公示5天)证明材料,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获奖成绩鉴定由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核)。

  [提醒]

  4月10日截止免考或缓考申请

  病残学生免考、缓考规定与去年相同,详情请登录台山基础教育网(http://w w w .tsben.com /edum an1/),在“本局文件”栏目下查找该通知。

  符合免考与缓考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出具证明材料,并在4月1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到台山市教育局体卫艺股办理免考或缓考申请。

  外地考生及补考学生的考试定在5月14日上午10时,考场设在宁阳中学田径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