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考办下发中考体育考生指引 4月9起开考

2015年03月30日11: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中考[微博]体育考试将于4月9日至29日举行。今日市招考办下发考生指引,提醒考生考前一周不要加量训练,另外,考前不要喝过多运动型饮料,否则反而会影响发挥。

  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

  据了解,今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9日-17日、21日-29日分两批进行,其中海珠、天河、增城、萝岗、番禺、从化六区为第一批;荔湾、越秀、白云、黄埔、南沙、花都六区为第二批。

  市招考办建议,符合免考条件且不适宜运动的考生申请免考。凡在填报中考报名基本信息时提出免考、择考、特殊体育考试或缓考申请的考生,须尽快将证明材料提交报名点(毕业学校)医务审核组初审,并根据学校通知按时到区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组参加现场复审。

  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保持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考前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和感冒。考前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适当多吃鱼、鸡蛋、瘦肉、豆制食品、蔬菜、水果,保障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入量。

  考前两小时补充营养

  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时应穿运动服和有鞋带的运动鞋考试。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提前半小时赴考场报到。考试当天早上不宜吃太多东西,应以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为主,如蛋糕、消化饼干等。补充营养的时间,以参加运动前两小时为宜,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体育考试。考试前不要大量喝水,可在各个考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红牛等运动型饮料含有咖啡因、葡萄糖,对大脑有兴奋刺激作用,但运动前喝并无太大作用,喝多了反倒会影响运动水平的发挥。

  市招考办提醒,选考项目可测试两次,取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次测试已达到满分的考生,可以只测试一次。考生每考完一个项目,必须现场签名确认考试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必须当场立即提出,由考场主考、裁判长和纪检员核实有关情况后作出处理。过后、异地提出的,均不予受理。考试当天若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如果不能继续考试,应办理缓考或择考手续。(广州日报记者刘晓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