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中考体育冲刺考前吃啥考试时穿啥

2015年03月31日15: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广州中考[微博]体育考试将于4月9日-17日、21日-29日分两批进行,其中海珠、天河、增城、萝岗、番禺、从化为第一批;荔湾、越秀、白云、黄埔、南沙、花都六区为第二批。广州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9日至29日举行。中考体育考试很快来了,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市招考办日前下发考生指引,提醒考生考前一周不要加量训练,另外,考前不要喝过多运动型饮料,否则会影响发挥。4月广州经常会下雨,穿什么鞋来考试也蛮重要,体育老师建议考生尽量穿专业跑鞋,钉鞋不允许穿。

  考前一周不应加量训练

  “考前一周,考生们确实要注意不应加量训练,保证身体有恢复的过程,保持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避免意外受伤。考前参加各种活动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伤和感冒。”长湴路小学体育老师、中考体育监考老师伍梓亮指出。

  “但不要加量训练并不等于停掉训练,考前这一周左右的时间,考生还是应坚持以往的体育项目锻炼,不然停了一周,体力会下降不说,对那些考试项目的熟练程度也会下降,不利于考试拿高分。”机场子弟学校体育老师陈公民指出,对于有家长[微博]表示要在这一周找找体育老师或者体育生进行短期的培训突击提升成绩,陈公民认为没有必要。“广州的体育考试不难,基本上有三分之二的考生能拿满分,平均分都能达到58分左右。前段时间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加强了相关考试项目的锻炼,这一周左右时间继续就行了。”陈公民表示。

  考前喝运动型饮料没必要

  “从往年的情况看,不少学生会穿着休闲鞋来考试,这对其成绩的发挥会有影响,特别是在下雨天。建议考生们还是穿专业的运动跑鞋、运动服过来参加考试,钉鞋则不允许穿。”伍梓亮老师指出,“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适量的饮用水和食物,提前半小时赴考场报到,往年也经常会有一些考生丢三落四。”

  “考前要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睡眠。适当多吃鱼、鸡蛋、瘦肉、豆制品、蔬菜、水果,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陈公民建议,“考试当天早上不宜吃太多东西,应以易消化的高热量食物为主,如蛋糕、消化饼干等。补充营养的时间,以参加运动前两小时为宜,不宜空腹、过饱或过饥参加体育考试。”

  “还要注意的是,考生们在考试前不要大量喝水,可在各个考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红牛等运动型饮料含有咖啡因、葡萄糖,对大脑有兴奋刺激作用,但运动前喝并无太大作用,喝多了反倒会影响运动水平的发挥。”伍梓亮建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考体育是在每年的四五月份举行,正值广州的雨季。”基本上雨不是很大的话,都会继续考试,所以考生最好带一些雨具、毛巾、热水。最好也带上一些巧克力、香蕉等予 以 补 充 能量,一般考完选考项目到考 必 考 项目,中间会休息半个小时以上,中间可能出现肚子饿的情况。

  链接

  市招考办提醒,选考项目可测试两次,取成绩最好的一次。第一次测试已达到满分的考生,可以只测试一次。考生每考完一个项目,必须现场签名确认考试成绩。如对成绩有异议,必须当场立即提出,由考场主考、裁判长和纪检员核实有关情况后做出处理。过后、异地提出的,均不予受理。考试当天若突然出现身体不适或损伤,应马上报告学校带队教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如果不能继续考试,应办理缓考或择考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