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昌中考新变化要看清 体育总分30分

2015年04月02日15:42  江西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南昌讯 (江西日报记者杨碧玉)距离中考[微博]只有两个多月时间了,4月1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南昌中考有所变化,其中体育总分变为30分,而语文不考应用文的文体知识和写作,作文可自由选择文体。

  据了解,南昌2015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其中,物理与化学实行同场分卷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同场分卷开卷考试。根据安排,南昌中考文化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6月19日,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查时间为5月9日至10日,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中下旬。

  据悉,每年中考的语文作文题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微博]普遍关心的。据南昌市2015年中考考试说明,语文写作题中,考生可自由选择文体,鼓励学生写真情实感。此外,今年中考语文不考应用文的文体知识和写作。此外,历史为开卷考试,考生可各自带教材、复习资料等进入考场,但不能互相借阅资料。

  此外,今年中考体育项目将有调整,考试项目和总分发生了变化。体育总分由去年的20分增为30分,由必考项和选考项组成,必考项为往年的传统项目,即50米跑、立定跳远和1分钟跳绳,必考项的分值与标准和往年一样,合计20分;选考项为男子1000米跑、引体向上、投掷实心球(三选一),女子800米 、一分钟仰卧起坐、投掷实心球(三选一),分值为10分。建议广大家长,依据孩子身体情况和体育能力,选择适合的考试项目,提交上报后,不得更改。如孩子选择参加1000米、800米项目考试,则要在报考前到本市(县)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心电图检查),购买体育考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填写耐力跑选考项目申请表。报名时将选考耐力跑项目申请表、体检表原件及保险单原件和复印件交班主任老师审验。

  凡符合免试的考生,须于4月18日前由本人申请,提供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交学校核实。全部免试的考生以15分记入中考总分,单项免试的,以该项目满分值的一半分值记入总分。因临时突发伤病或女生例假需要缓试的考生,须于考试前由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分别报市、县(区)体考办批准,方可缓试。缓试考生只准许一次补考,其成绩按实得分数计算,补考、缓考安排在实际考试的最后一天进行。对违纪舞弊者,将视其具体情节,分别予以批评教育,取消其单项或全部考试成绩,直至取消中考资格的处罚,并建议考生所在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变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