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城区中考体育开考 男生考跳绳

2015年04月03日14:4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蔡雯 “800米满分、立定跑跳远满分,太好了!”昨日上午10时许,惠城区技工学校,刚考完体育项目的小林显得很兴奋。小林是惠城区惠台学校初三学生,她和同年级的314名学生成了参加惠城区中考[微博]体育的第一批考生。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考务工作十分严密,学校操场用警界线围住,只有考生和考务人员才可进入,考生考完三科后才可离开。据了解,本次体育中考共分六个小组,其中立定跳远2组,跳绳1组,铅球2组,长跑1组。共有8名裁判员、8名监察员和21名考务人员负责。

  “裁判员是每次开考前从裁判人才库随机抽选,监察人员则是由纪委部门派出,考务人员和技术人员则是由第三方机构派出。”惠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黄云华介绍。

  “左髋骨断裂”、“身体不适”……在考试现场,南都记者看到个别考生在老师的陪同下向考务人员申请了长跑的缓免考。

  据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体育中考之前,如果考生体质不适合体育中考,可凭医院证明申请免考,经过审批,可得30分合格分。假如考生在考试途中摔伤,或临时身体不适等,经过三甲医院证明后,可以申请免考,但中考分仅为20分,“因为体育成绩最终要记入中考总分,对考生成绩会有影响”。

  此外,该负责人说,考生如果在考试中途因身体不适,也可以申请补考。比如长跑考生,只要没有跑完全程出成绩,就可以申请一次缓考。而补考时间要等到体育中考完后才统一组织。据介绍,惠城区的体育中考将会到4月底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体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