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附中高中学部副校长谈2015中招

2015年05月27日15: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理工附中高中学部副校长陈得收理工附中高中学部副校长陈得收

  2015年理工附中高中计划招生380人,其中01专业统招202人,含特长生49人(体育21人、艺术18人、科技10人);02专业理工实验班30人;名额分配148人,其中含面向全市统筹计划招收“艺术素养班”30人。

  该校“统筹三”招生计划是与北京舞蹈学院合作成立舞蹈艺术素养班,面向全市除东城、西城外的所有区县招收30名学生,进行零起点艺术素养教育。学生在完成高中基础文化课及舞蹈等艺术课程学习,高中毕业时经艺术素养测试合格,高考[微博]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后,可申请转入该校外培计划。

  进入统筹三这个序列的优势在于它的出口是多元的。第一,他可以直接参加普通高考,也就是说所有的高校都可以报考。只要你的分数足够高。第二就是可以考我们全国知名的艺术院校。你有这个艺术专长可以报这类学校。走艺考这条路。第三,就是只要你过了艺术素养的考核,你就可以报考市属的院校而且享受国家的外培计划。

  如果想到理工附中学习的同学在同一志愿中连续填报 “名额分配、统筹三、统招02、01”专业,可增加实现志愿的可能。

  北京理工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办学60多年以来,形成了“人文奠基,理工见长”的特色,以“有教养、守规矩、懂感恩、厚基础、重实践、会创造”为培养目标,落实关爱的教育、倡导尊重的教育、搞好负责的教育、尝试超前的教育,为学生创设生命成长和自主求知的快乐天地,为教师营造专业发展和价值体现的温馨家园。

  学校重视“人文奠基”,站在培养未来人才的高度,重视学生“文、史、哲”素养培养,强化文科学科建设,努力打造音乐、美术等强势学科,关注学生美育;学校重视改变师生文科教与学的理念、方式,尤其通过2012年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优先关注)“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内容及实施途径研究”课题立项、研究和书院课程开发加以引领,目前学校师生的“人文素养”提升已初显效果。

  学校突显“理工见长”,重视理科学科建设,名师不断涌现,中高考成绩名列同类校前茅;学校重视科技教育和学生竞技精神、科学素养培养;重视科技社团建设、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翱翔计划”基地校建设、“理工实验班”建设,成立了“少年科学院”,近三年来,学校有五百人次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奖,其中国际奖4项,国家奖12项。

  咨询方式:53205787、53205788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