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校长详解2015中招问题汇总

2015年05月27日15: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与高校联合培养艺术素养班对考生报考有何限制,是否需要具备艺术基础?是否需要加试?

  报考没有额外限制,不需要具备艺术基础,也不需要加试。艺术素养班学生在校期间的艺术类课程将依据培养方案,由对应的大学联合培养。艺术素养不是指某种特定的艺术能力,不是培养纯粹的艺术类人才,如绘画、音乐等,而是指一种艺术水平和修养。

  2、通过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是否可以报考优质高中的实验班?

  不能。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只能填报优质高中普通班专业,如果想报考各类实验班,可根据《招生简章》的要求填报统招志愿。

  3、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录取与“特长生”等特殊招生录取的关系?

  “特长生”等特殊招生录取在统一招生录取批次。如果考生被名额分配或市级统筹录取,就不能再参加“特长生”等特殊招生录取。

  4、想报考市级统筹的考生要如何填报志愿?怎样区分市级统筹志愿和名额分配志愿?按什么原则进行录取?

  市级统筹招生录取安排在名额分配批次,与名额分配录取同期进行,共设8个志愿。8个志愿中,名额分配志愿与市级统筹志愿可以混合填报,考生可先报统筹一,再报名额分配,再报考统筹二。无论考生如何填报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录取时都是以“分分清”原则,按市级统筹计划和分配到初中校的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5、考生在填报市级统筹志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有何填报技巧?

  考生填报市级统筹志愿的根本原则是按梯度依次填报。市级统筹今年第一年实行,考生可参考往年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就一般情况而言,考生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成绩排名和所在初中校的层次,把统筹一志愿放在名额分配志愿之前。考生在填报时,要注意写清志愿学校和专业的代码,以免影响录取。

  6、填报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影响考生参加提前招生录取吗?

  不影响。因为提前招生录取在名额分配录取之前,所以考生即使填报了名额分配和市级统筹志愿,也可以正常参加提前招生录取。已被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志愿和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来源:教育面对面[微博]微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