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考生丢三落四 老师家长齐救场

2015年06月15日15:1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考场附近的树荫下,家长“心急”等待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考场附近的树荫下,家长[微博]“心急”等待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广州 第2天中考[微博]

  今天是广州中考第二日,考试科目为数学和思想品德。数学可以带指定计算器,思想品德有固定的开卷时间,允许带指定书目进考场。不过,不少考生对这样的“着数”却没放在心上,丢三落四的“大头虾”在各个考点接连出现。各种救场把送考的老师和家长们吓出一身冷汗。

  送书、送证、送计算器

  在广州市第二中学考点,7时20分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一位老师抱着一个装满了数学考试指定计算器的大箱子,一直在二中校门旁待命,以防有考生忘带计算器。果然,过了一会就有两位“大头虾”跑出来,老师立即把备用的计算器送上,虚惊一场。

  一名家住珠江新城的考生家长对记者表示,虽然她在孩子吃早饭时就反复提醒要带齐所有备考资料,但孩子进了考场才发现漏了东西。“我们家孩子平时就丢三落四,为了给他送资料,我不仅打车去打车回,还险些在路上摔了个大跤。”

  在培正中学考点,八一实验学校的滕老师也来送书。原来他们班里有个学生小梁昨天才发现,家政阿姨误以为他的时事复习材料已经不需要了,于是就扔掉了。情急之下,他只好求助于老师。于是教思想品德的滕老师今早就将自己备考的那一份复习材料送过来救场了。

  除了计算器和书本,有学生还是忘记带最重要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幸好最后都在老师的帮助下化险为夷。

  大肚老师场外送喜气

  在广州市四中考点门口,某教育机构的何老师挺着大肚子一直站着,天气太热,不停流汗的她边不停地扇扇子,一边焦急地张望着考场内。“我这个月底就要生了,但学生们都说想沾沾我的喜气,所以我还是坚持来了。”

  “老师,抱一个!”在培正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张开双臂,给了八一实验学校数学科目周老师一个熊抱!“来来来,把我所有的能量都给你们!”周老师一边热情地与学生们相拥,一边鼓励道:“有我三年的教导,放心!” “考前他们班里就说想要抱一下我了!哈哈!”周老师有些不好意思,但又颇为自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