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州中考6个外地生争一个普高学位

2015年06月15日15:1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众老师齐来安抚跑步赶到的考生   陈秋明 摄一众老师齐来安抚跑步赶到的考生   陈秋明 摄

  今年广州中考[微博]有两大重大变化:一是提前批独立招生学校扩容,二是非广州户籍考生首次突破3万人。这将给考生和学校招生带来什么影响?

  招生预测:

  独立批分数线或降

  从前年开始,广州普通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学校就进入了独立招生队伍当中,为此独立招生学校不断扩大,今年独立招生“阵营”再增七所,以特色课程纳入独立招生的学校已从原来的5所增至20所,共提供1586个招生计划。这在给予考生多一次选择机会的同时也给考生填报志愿带来新的博弈。

  据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分析,因为独立批招生计划本身也是提前批或者其他批次必须招的学生。由于总计划不变,所以它对整个招生的格局没有造成大的冲击。更多情况下只是为考生提供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不过,也有学校负责人则预测, 因为从往年录取的情况来讲,独立招生的学校都能够分到比较好的生源。由于今年学校和计划都增加了,那么可能生源争夺更加厉害。同时有些学校也会因为尖子生被摊薄而导致录取分数线被拉低。

  录取预测:

  户籍生较去年乐观

  此外,今年其中非广州户籍的考生首次突破3万人。从去年开始,广州开始取消择校,公办普通高中招收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比例控制在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

  在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中,广州户籍考生77976人,同比减少5636人;非广州市户籍考生30934人,同比增加3738人,其中具有广州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的非广州市户籍考生29025人,同比增加1829人。由此可以预测,今年大约是6个外地生争一个普高学位。

  由于今年广州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当中,户籍生稍微有所减少,预计户籍生的录取比去年要稍微乐观一些。(陈晓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外地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