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放榜 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线公布

2015年07月03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广州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穗考宣 广州中考[微博]平均分532.5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你拉后腿了吗?昨天,广州中考放榜,广州市招考办同时公布了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分数为702分,比去年提高4分。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0分,比去年降低5分。今年,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加明显。

  高分优先投档线比去年高4分

  据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介绍,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32.50分,比去年提高了1 .84分。高分段考生比例较去年有所提高,全市700分以上考生有13423人,占比12.20%,同比提高1.79个百分点;750分以上考生有842人,占比0 .77%,同比提高0 .36个百分点。

  全市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702分,比去年提高4分,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0分,比去年降低5分。江东解释,高分优先投档线提高的原因一方面是今年中考全市总分平均分比去年提高;另一方面是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加,全市700分以上人数较去年增加1707人。而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线降低,则是因提前批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10个,且今年640-700分数段同比减少1764人。

  480分即可读普通高中

  同时,广州市综合考虑第一批各区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中考成绩等因素,划定第一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部分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升,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调,主要与这些区中间段成绩考生数减少有关。而今年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0分,与去年保持稳定。换言之,考生只要达到480分便可读上普通高中。

  记者看到,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各区有升有降,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则有半数区出现了下调。第二批和第三批的高分优先投档线有所调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保持稳定。其中,第二批老三区和天河区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00分,较去年保持不变;其他区的高分优先投档线为540分,均较去年下降10分。

  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61203个,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73170人,招生计划与考生人数比例为1:1.19,与2014年的1:1.23基本持平。

  传统名校录取仍有优势

  今年广州独立批招生的高中增加到19所,独立批学校竞争加大,录取分数线会有什么变化呢?对此,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传统名校在录取分数上仍有优势。

  林洽生称,从目前对各批次模拟录取的结果来看,可预计的情况是,部分学校分数线比往年略有提高,部分稳定,也有一些是略有下降。独立批分数线为何会提高?林洽生分析,这是由于今年高分段考生有所增加。而部分学校分数线的下降是因为部分学校有大小年的问题,另外一些学校则是受学生分数的影响。从已获知的情况看,传统的名校依然有优势。对于网上传出了各种版本的名校录取分数线,林洽生表示,市招考办对录取进行了三次模拟和预测,流传出来的有可能只是之前预测的数据,最终还是要以市招考办公布为准。

  明日普通高中录取开始

  广州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4日正式开始,4日进行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5日进行提前批高中学校录取,6日进行第一批高中学校录取,7日进行第二批和第三批录取。11日公布普通高中补录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在12日8:00-15:00登录中招服务平台补填并确认志愿,13日上午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补录。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16-17日将进行中职学校的统一投档录取。

  此外,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三公开”,每批次录取一结束立即向社会公开相关录取信息:一是公布录取结果(每批次录取结束当日向考生免费发送录取结果短信,在网上提供免费录取信息查询);二是公布每批次学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包括户籍生、外区生以及具有广州市初中三年完整学籍异地借读生的最低分数);三是公布每所招生学校投档末位考生分数、末位同分序号、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和最大志愿序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