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放榜 四大名校指标生最低控制线4A2B

2015年07月03日15:55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

  3日凌晨,长沙中考[微博]放榜,今年城区中考成绩6个A的考生是2354人,四大名校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4A2B。4日至5日,考生要填报志愿。今年高中招生新增3所学校,分别是公办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民办学校长沙市达材中学和怡雅中学,同时部分高中学校新增合作办学班单独招生。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2日讯 3日凌晨,长沙中考放榜。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5767人,除对口直升生1043人外,共有34724人参考,中考成绩6个A的考生是2354人。

  今年长沙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仍然为本校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10%,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收择校生。高中招生新增3所学校,同时部分高中学校新增合作办学班单独招生。

  【分数线】

  四大名校指标生最低控制线4A2B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确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分别划定为: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4A2B;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2A4B;其它省示范性高中6B。

  【成绩公布】

  三种方式可查成绩,今明两天可查分

  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一是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查询;二是拨打固定电话:16829291,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A佳查分”;三是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至1062890017。

  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下午5:30前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

  查分结果将在7月8日以等第的形式公布,并及时反馈相关学校,由学校通知考生。

  【录取批次】

  分三批录取,美艺班要联系学校

  普通高中的公费生和自费生招生将分批按志愿录取,每批可以填报两个公费志愿和一个自费志愿(含公办学校择校志愿、民办学校和子弟学校志愿)。同一批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普通高中分三批进行录取,录取顺序是:

  第一批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第二批学校:雷锋学校、长铁一中、长沙市六中、长沙市十一中、长沙市十五中、长沙市二十一中、省地质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和部分学校合作办学班(含长沙市21中一中班【招生代码8121】、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滨江班【招生代码8120】、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招生代码8151】、天心区一中雅礼天心班【招生代码8122】、周南雨花中学周南班【招生代码8126】、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明德班【招生代码8137】)。

  第三批学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沙市湘府中学、长大附中、湘一芙蓉中学、天心区一中、长沙市十九中、岳麓区外国语学校、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原市七中)、稻田中学、周南雨花中学(原市26中)、明德雨花实验中学(原市37中)、湖大[微博]附中、国防科大附中、中南大学[微博]第一附属中学、培粹实验中学、耀华中学、同升湖实验学校、长沙中加学校、长沙市怡雅中学、长沙市达材中学(注:该校已搬迁至长沙县黄兴镇蓝田工业园区)。

  另外,今年长沙市明德中学美术班(招生代码0142)、艺术班(招生代码0143),长沙市十一中音乐班(招生代码0141)、美术班(招生代码0131)实行单独招生,报考上述专业类的考生应及时和相应学校联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术科测试并同时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才能参与录取。■记者 贺卫玲

  学校名称 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 其它省示范性高中

  指标生录取最低文化成绩控制线 4A2B 2A4B 6B

  2015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

  科目名称 A B C D E

  语 文 150-118 117-106 105-90 89-80 80以下

  数 学 120-107 106-93 92-80 79-60 60以下

  英 语 120-112 111-92 91-78 77-60 60以下

  文科综合 200-169 168-146 145-130 129-114 114以下

  理科综合 200-185 184-149 148-125 124-103 103以下

  提前考试科目 160-129 128-118 117-100 99-90 90以下

  等第 6A 5A1B 4A2B 3A3B 2A4B 1A5B 6B 6C 6D

  累计 2354 4698 6945 9334 11966 14465 14568 25339 31361

  提醒

  国际班录取不统一划线

  今年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外国语学校、长沙市十五中都办有国际班。湖南师大附中为中美课程班;长郡中学为AP课程班;市一中、雅礼中学为GAC国际课程班;明德中学为中加交流生班;周南中学为IEP国际高中课程班;长沙外国语学校为中美高中双文凭国际课程班;长沙市十五中为中美高中双文凭国际课程班。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国际班招生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和明德中学的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120人,周南中学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80人;长沙外国语学校国际班招生计划为100人。

  填报志愿

  4日至5日填报,新增3所中学

  2015年初中毕业生网上填报志愿为7月4日上午8点-7月5日下午5点30分。

  7月5日下午5:30以后至7月6日下午5:30,学校上网(www.csedu.gov.cn)打印并下发、收集、整理学生志愿确认表。7月7日下午5点30分之前学校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微博]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的变化是:高中招生新增公办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7),民办学校长沙市达材中学(招生代码:0715)和长沙市怡雅中学(招生代码:0709)同时部分高中学校新增合作办学班单独招生,如:长沙市21中一中班(招生代码8121)、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滨江班(招生代码8120)、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招生代码8151)、天心区一中雅礼天心班(招生代码8122)、周南雨花中学周南班(招生代码8126)、明德雨花实验中学明德班(招生代码8137)。

  现场

  教育局呼吁别排队,家长仍选择“站岗”

  7月2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紧急召开中招工作布置会,对高中招生进行部署,同时发布消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中考成绩出来后不需要连夜到学校排队报名咨询。7月3日全天招生学校将接待考生和家长咨询。学校现场报名的先后顺序不会与招生录取直接挂钩,家长和考生可以在正常上班时间到学校进行咨询,早上去或下午去,不会对孩子升学带来任何影响。

  不过据记者调查了解,从2日中午开始,长沙名校门口就开始聚集了排队的家长,不少家长带着小板凳、遮阳伞,做好了长久蹲守的准备。记者在长沙市一中、长郡、麓山、南雅等学校门口均看到有家长提前排队,就是为了尽可能给孩子争取择校名额。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