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分数和“一分一段”首次同日开放查询

2015年07月03日16:34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根据工作日程安排,今年中考[微博]的考生可于今日起查询中考成绩。和往年相比,今年中考的考生不仅可以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知悉分数,还可以第一时间根据同日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中考各区县分数段人数统计》,最大限度清晰便捷准确地了解自己分数所在位置,并可为提招志愿填报提供参考依据。

  今年,我市中招推出一系列新政,为初中毕业生搭建了多条就学成才通道。今年首次推出的“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受到了考生和家长[微博]的普遍欢迎,前期报名该计划的考生达到10232人,报录比达到4.5:1。

  到底啥是“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哪些考生能报考呢?

  “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是北京市教委今年一系列中招改革举措之一。由市级层面支持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贯通培养试验的培养年限共7年,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

  “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培养模式分为“内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外培计划”通过中考提前批招收。五年后学生通过选拔可出国学习,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今年中考成绩460分以上(含460分)的北京户籍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外培计划”。今年首次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中考各区县分数段人数统计》,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准确的参考。

  特别

  提醒

  明天(7月4日)上午8点30分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开始填报志愿

  如有意向报名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提前招生)的考生,须于7月4日8:30至5日17:00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www.bjeea.cn)进行志愿填报,未填报志愿的考生不能录取。

  其中拟报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非通用语学院(T800014)和首都铁路卫生学校(T400052)的考生须于7月4日8:30至5日16:00期间到学校参加专业面试,面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考生应该充分利用好《2015年北京市中考各区县分数段人数统计》,在知分、知线、知段的情况下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慎重填报志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种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种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旨在为“一带一路”培养高端外事外交人才,学生毕业后将在中欧、中亚等经济发展形势良好、自然环境优越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

  培养模式

  北二外非通用语学院每年组建4个非通用语种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班,每班20人,共计80人。4个非通用语种为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和波兰语。

  学生在七年学习中,前两年学习英语+非通用语+通识教育等课程;第三年在语言对象国学习一年;第四年在非通用语学院进行一年的学习,完成通识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第五到第七年均在国外高校完成对应语种本科学习。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与首都医科大学合作举办“护理试验班”

  首都铁路卫生学校与首都医科大学合作举办的“护理试验班”,为培养高级护理管理人才量身定制,旨在满足护理事业对高端人才发展需求。针对热门、就业前景良好、社会人才紧缺的专业招收有志于护理事业的初中毕业生。

  培养模式

  学制实行“3+3+2”模式,第一阶段完成文化基础课教育和中职专业技术教育,第二阶段完成高等职业教育,第三阶段完成本科专业教育。经过八年一贯制培养,即可从首都医科大学护理本科毕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来源:首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