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放榜 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702分

2015年07月03日16:13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中考放榜,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702分广州中考[微博]放榜,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702分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何力 通讯员/穗考宣)备受关注的广州中考于2日下午放榜,今年全市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702分,较去年上升4分;而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40分,比去年下降5分。而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与往年持平,依然为480分,超过7万考生上普高分数线。

  700分以上考生占逾12%

  今年广州中考各科难度较去年有所下降,因此,今年的全市平均分也比去年提高1.84分,为532.5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相比于平均分的涨幅,高分段考生比例的增幅更大。全市700分以上考生有13423人,占比12.20%,同比提高1.79个百分点;750分以上考生有842人,占比0.77%,同比提高0.36个百分点。

  而普通高中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与去年一样,均为480分。根据广州市招考办统计,今年在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73170人。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介绍,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61203个,招生计划与考生人数比例为1:1.19,与2014年的1:1.23基本持平。

  此前广州市招考办曾预测,由于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1203人,同比增加275人,在升学人数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今年普高录取率有望达60%,成为历年最高。这一录取率是否能实现?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普通高中是否能达到60%录取率仍要看最后普通高中完成计划的情况,待最终录取完毕后才有确切数字,“从预录取的结果来看,跟此前的预测是比较一致的”。

  异地借读生竞争更激烈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广州实施“异地中考”过渡政策第二年,公办普通高中依然拿出8%的计划招收非广州户籍的借读生。广州市招考办的统计显示,今年参加中考的非本市户籍考生(下称“借读生”)31559人,同比增加3967人,借读生所占比重由去年的24.76%升至28.70%。具有广州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28828人,同比增加4239人。“根据初步分析,今年户籍生和非户籍生的录取分差将进一步扩大,落选的高分学生可能比较多,但落选考生还可以参加普通高中补录。”江东说。

  据悉,今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招生总计划118753人,同比减少3203人。广州市招考办分析,由于招生计划数仍大于升学考生人数,只要考生有升学意愿,基本上可实现“人人有学可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