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中考状元新鲜出炉 三科均满分

2015年07月06日1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北京中考状元新鲜出炉 三科均满分2015北京中考[微博]状元新鲜出炉 三科均满分

  昨日,伴随各个考生中考分数的“出炉”,今年的中考状元也随即诞生,与高考[微博]理科状元的出身一样,今年的中考小状元同样花落人大[微博]附中,初三(12)班胥浩宇同学,以575分(裸分)总成绩、三科的满分成绩,摘得2015年北京市中考状元。其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7分、数学120分(满分)、英语119分、化学80分(满分)、物理99分、体育40分(满分)。

  中考状元胥浩宇 热爱运动的“小熟男”

  胥浩宇是人大附中初三(12)班的学生,平时成绩就很优异,在班里一直排在前十,用班主任陶老师的话说,“浩宇出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意外。”陶老师是胥浩宇从初一到初三的班主任,这位相处了三年的老师,一直用“非常踏实”、“非常全面”来形容这位学生,“学校做语文课改以来,一直在推名著阅读,浩宇这点做得非常好,他读非常大量的书,在我们的名著对联比赛中,他拿了前十。”

  据陶老师介绍,相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胥浩宇显得特别沉稳,个性并不张扬,平时非常喜欢做实验,对理科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是个特别喜欢研究的孩子,做物理化学实验都很喜欢,也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做事很认真。”

  除了喜欢研究,胥浩宇在运动方面也非常擅长,“别看他比较瘦小,运动特别棒。我们班里运动会拿年级第一第二的,他贡献非常大,长跑成绩非常棒。”

  提起这位“爱将”,陶老师至今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有一次写作题目是关于对毕业后的畅想,胥浩宇写了毕业后回到人大附中,写得非常好,我让他在班里读了一下,全班都鼓掌了。男孩子的情感平时不像女孩子那么丰富,但当时浩宇特别激动,对学校的感情很深。”

  学习效率高 爱学也爱玩

  胥浩宇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中考分数,是爸爸胥杰告诉他的,“我凌晨时候就查了次分,但那个说不太准确,早上八点半又在考试院查了分,就微信发给他看,和他说考得不错,但我又和他说,听说大家都考得很好,朝阳区说是什么上560分的就有几千人”,胥杰说。由于胥爸爸的错误“情报”,早上查分时胥浩宇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足以成为中考状元。

  胥浩宇在爸爸眼里是个特别外向、健谈、爱玩的孩子,“他有五六个玩得特别铁的哥们儿,好得恨不得成为一家人。”胥爸爸说,胥浩宇在学习方面效率一直很高,但学习之余也是个很爱玩的孩子,“挺贪玩的,什么都玩,平时打篮球踢足球啊,每天忙完作业也要玩会儿游戏,考前一阵还在玩桥牌呢。”

  从小喜欢上学

  五年级才惊觉“原来自己是在上学”

  胥浩宇小学就读于中关村一小,“他喜欢去学校,能有人陪着玩”,胥爸爸现在都还记得,胥浩宇在六年级毕业时曾经哭过,“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快乐的日子要没了,结果到了初中,还是很快乐。”说到爱上学的儿子,胥爸爸满是故事,“他到五年级的时候和我说,‘原来我这是在上学啊’,他去学校的目的就是和小伙伴玩去了。”

  谈起育儿经,胥爸爸表示由于平时工作太忙,对儿子并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干预,孩子小学到初一时他和爱人还会时不时辅导功课,但初二之后就不怎么管了,“他还开玩笑说,你们都这么老了,不用替我操心了。”

来源:中考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