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中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莞中第一志愿710分

2015年07月06日10:00  东莞时间网     收藏本文     

  莞中第一志愿710分 东华公办生726分

  今年中考[微博]总平均分比去年降了近18分,普通公办高中最低分数线为530分

  东莞时间网讯 昨晚,市教育局正式公布列入第一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自费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等五所学校名额分配到校的最低分数不得低于本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

  今年,全市中考总平均分大降近18分。从昨日公布的各大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来看,也都是应声而跌,“五大校”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大跌19-26分。

  莞中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降19分

  今年普通公办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30分。受试题难度、择校班取消等因素综合影响,各大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就像是最近的股市一般,大幅下跌。

  今年上东莞中学最低要710分,比去年下降19分。第二志愿报莞中,直接飙升至740分,可以说除非你是学神,否则还是别去拼了。

  而“五大校”的其他四所学校中,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最低分数线也在700分,比去年下降19分。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今年的分数线比去年下降26分,高级中学分数线比去年下降23分。

  除了“五大校”,即使是往年录取分较高的学校,如石龙中学、万江中学的录取分也难以独善其身,比去年下降32分。如,石龙中学正取生的录取分数线为627分,比去年下降了32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分数线为573分,比去年下降了48分。万江中学正取生的录取分数线为642分,比去年下降了32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分数线为575分,比去年下降了59分。市第六高级中学正取生的录取分数线为657分,比去年下降了27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分数线为628分,比去年下降了37分。

  东华民办班分数线赶超“五大校”

  今年,东华高级中学公办生分数继续保持全市最高录取分,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26分。第二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56分,而今年中考全市最高分也就是756分,看来要敢第二志愿报东华高级中学公办班除非是状元。

  除了公办生录取分很高,部分民办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也不低,甚至高过公校录取分。东华高级中学民办班的第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达677分,比去年下降了15分,而与“五大校”的实验中学相比,还比实验中学高出4分,比市高级中学低了4分。虎门外语学校公办班的录取分数达714分,比去年下降了11分,民办班的录取分数线达677分,比去年下降了11分。而北师大[微博]翰林实验学校公办班的分数线为702分,比去年下降了17分。光明中学的公办班分数线为713分,比去年下降了11分。

  随迁子女上“五大校”至少700分以上

  今年是东莞实施异地中考第三年。前两年,随迁子女上公校分数都很高。

  今年,虽然提供给随迁子女的公校学位增加了,但是竞争依然十分惨烈,就在全市平均分大幅下降,各公校分数线应声大降的大形势下,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高中录取分数线也只是“微降”。

  比如说,今年东莞中学的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就达到722分,比去年下降了5分。“五大校”中,市一中的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4分,下降幅度最大,达到19分。不过,随迁子女要想上“五大校”,都得7字开头。

  此外,市第六高级中学的随迁子女招生录取分数线,也达到705分。市第四高级中学录取的随迁子女考生最低分数线是657分,比去年上涨了3分。

  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

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
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
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2015年东莞市第一批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分数线(部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