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佛山中考提前批及第一批分数线公布

2015年07月06日11:5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在刚过去的周末,佛山市招生办连日公布了佛山市2015年中考[微博]提前批和第一批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其中今年提前批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普通生)分线数均比去年提高,其中佛山一中提前批普通生分数线635分,石门中学641分。第一批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和民办普通高中(公费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93分,部分学校分数直逼提前批学校。    提前批分数线比去年高20-30分

  今年全市考生为49293名,提前批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面向全市招生4943人。相比去年,今年各校提前批第一志愿普通生分数线均提高20-30分,如佛山一中提前批普通生从去年的607分提高至635分,石门中学从618提至641分。

  今年提前批9所学校指标生比例从去年的30%提高到35%,9所学校指标生计划共2769人,实际完成2140人,剩有629个指标转普通生招生,其中面向全市招生的佛山一中未完成指标生146个,比去年少27个,面向区内招生的其他8所高中共有483个未完成,指标生转普通生最低录取控制线617分。

  第一批部分学校分数直逼提前批

  昨日市招生办还公布了第一批学校的分数线。今年中考志愿第一批第一层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艺术特长生(普通生)的学校,所有招生计划全部完成录取。今年该批次层次包括南海区艺术高级中学、南海区九江中学的艺术特长生(普通生)。其中,南海区艺术高中(美术普通生)分数最高,文化科总分451分,相比往年高了48分,术科分数为148分,比往年高了7分。

  第二层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生(公费生),部分学校分数直逼提前批学校。在公办普通高中,桂城中学普通生的分数线最高,以614分在第一志愿完成录取,等同提前批最低录取分数线。此外不少民办学校公费生的分数线也很高,如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公费生)为646分,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公费生)为640分,佛山市实验学校(公费生)为621分。

  未完成招生计划降分投档录取

  据市招办介绍,提前批(指标生除外)和第一批是由市招生部门按1:1的比例划定各批次(层次)高中阶段学校最低录取控制线,并根据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和各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今年提前批佛山一中等9所学校(普通生)、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14分,9校指标生转普通生最低录取控制线617分,第一批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公费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93分,在此控制分数线以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录取,直到该学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

  在投档过程中,若招生学校计划数末名有两人或以上考生分数相同,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找出优先者。若招生学校在该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以5分为一个分数段,依次降分投档录取。

  据悉,提前批和第一批学校将于本月6~7日完成录取,第二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和学校网上录取时间在本月8~9日,具体录取时间由各区设定。第三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是本月15~16日,第四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和学校网上录取时间是本月18~19日。

  目前,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及学校录取标准已经在佛山市招考网上公布,详情可登录该网站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佛山中考提前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