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考成绩揭晓 部分学校预估分数线出炉

2015年07月08日13:43  山西新闻网     收藏本文     

  太原市中考[微博]成绩于7月7日12时揭晓,部分高中学校预估分数线及定向生预估分数线出台。

  7日上午,太原市招考中心公布今年中考情况。今年,太原市共有考生44203人。全市在10个县(市、区)设考点52个,考场1479个。中考招生计划总数为28525人,此次公布了统招线426分以上的学校名单,未录满的学校将在20日左右网上征报志愿。山大附中第一志愿预估分数线653分,太原五中预估分数线648分,省实验中学预估分数线641分,外国语学校预估分数线636分,成成中学预估分数线621分。

  录取办法

  1.普通高中录取不分批次。

  2.普通高中的录取采取分段录取的办法:以5分为一段依次降分,在本段内按志愿优先办法计算机择优录取。

  3.定向生录取办法:全市19所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将招生计划的4944名指标用于招收定向到186所初中学校。录取办法按考生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分数不得低于该校统招分数50分。

  4.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录取办法:文化课达线,专业成绩合格,按专业成绩、按志愿择优录取。

  其中,体育类考生录取办法如下。田径:省级示范高中中考成绩达到426分,其他高中355分,专业成绩60分以上且专项成绩不低于50分(百分制),择优录取。其中,专项成绩100分者,中考成绩降100分;专项成绩90分以上者,中考成绩可降50分。球类(含棋类、游泳):中考成绩达355分,专业成绩60分以上且专项成绩不低于50分(百分制),择优录取。

  艺术类(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模特)录取办法为:省级示范高中中考成绩达497分,其他高中426分,专业成绩60分以上,择优录取。

  考生可申请成绩复查

  7月7日中午12时,中考查分系统对外开放,考生、家长[微博]可选择两种方式进行分数查询:1.初中学校网上下载打印考生成绩单,发放给考生;往届生由县(市、区)招生办网上下载打印成绩单,到县(市、区)招办领取。2.考生可以登录“太原招生考试网”(http://www. kszx.tyedu.com.cn/)输入考生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询考生成绩。

  成绩揭晓后,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8日至10日进行申请查分,应届生向毕业学校提出查分申请,毕业学校汇总后报到县(市、区)招办,往届生到县(市、区)招办申请,由县(市、区)招办工作人员网上登记提交。太原市招考中心根据县(市、区)招办提交申请名单进行成绩复查。

  总体平均分高于去年10分

  太原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张秋柱介绍,今年中考试题比去年相对容易,600分到650分的学生比去年增加了1200余人,但650以上的高尖分数考生较少。从各科目的平均分来看,语文低于去年4分,数学高于去年5分,外语与去年持平,历史高于去年4分,政治低于去年4分,物理高于去年5分,化学高于去年4分,体育低于去年0.42分。总体平均分高于去年10分。

  今年,太原市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同时,定向生政策也发生重大变化,定向生录取实行了二次录取方式。首先依据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考生所报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首次择优录取;当分配到六城区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首次录取未完成时,在六城区已报考定向生志愿但未被首次录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报定向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当分配到4县(市)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指标首次录取未完成时,在本县(市)已报考定向生志愿但未被首次录取的考生中,按照考生所报定向生志愿和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二次择优录取。二次录取结束后,在各优质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50分以内仍未完成的定向生指标,将转为统招生计划。这一政策极大地提高了定向生计划的完成率,今年二次录取后定向生完成率达到了99.4%,只有古交一中的31个定向生计划未完成。

  【相关链接】

  太原市中考工作进程时间表

  公布成绩时间:7月7日;

  申请查分时间:7月8日至10日;

  成绩复查时间:7月11日;

  普高录取时间:7月16日至23日。

樊蓝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