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普高录取结束 高分落选生多被补录

2015年07月14日10: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穗考宣 昨天,广州普高录取结束。补录计划6405个,共有9980人填报了补录志愿,实际补录5928人。其中公办学校补录5029人,民办学校补录899人。补录计划完成率为92.55%,同比提高近7个百分点。市招办表示,在市属示范性公办高中,华侨中学和协和中学完成了补录计划,而其他市属示范性公办高中出现生源缺口。  

  今年补录继续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在遵循“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基础上,发挥分段投档控制线的作用,有效保护高分、次高分的落选考生。统一录取时702分以上落选的考生有20人填报了补录志愿且全部被录取;640分以上落选的考生有1851人填报了志愿,其中1607人被录取;600分以上落选的考生有3828人填报了志愿,其中3180人被录取。分段投档控制线也使后续志愿得到有效利用,在第二至六志愿被录取的考生共2401人,占录取总人数的40 .50%。最终,全市122所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61203个,录取60349人,计划完成率为98.60%。

  另外,7月16日- 17日将进行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市招考办将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w w w .gzzk.cn)以及“广州招考”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公布录取结果。请考生及时登录中招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查看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在7月24日前到校注册报到。中职学校补录计划将于7月28日在广州招考网统一公布,参加统一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办理注销手续要求重新补录的考生、未报名参加统一录取的考生,以及未参加升学考试但符合录取规定的人员均可以注册入学的方式参加补录。

  数据

  今年,全市109所补录学校中有90所完成补录计划,其中有53所在652分以上录满,占比48 .62%。

  市属示范性公办学校中,华侨中学和协和中学完成补录计划,最低分数均为684分;其它市属示范性高中出现生源缺口,少数学校没有考生填报补录志愿。

  民办学校报考热度不减,15所参与补录的民办学校有12所完成计划。其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华师附中番禺学校,补录最低分数分别为686分、657分和652分。

  观察

  面向全市补录的区属学校收获好生源

  面向本区补录的区属公办学校中,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的区属学校均完成了补录计划。老三区23所学校中有21所完成补录计划,统一录取分数较高的市七中和市十六中出现生源缺口。番禺区12所学校也有11所完成补录计划,其中有9所在652分以上已经录满。与去年相同,生源相对不足的花都区、增城区、从化市未完成面向本区(市)补录的计划。

  今年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区属学校队伍进一步壮大,南沙、萝岗、花都、增城和从化5区(市)26所区属公办学校,均有计划面向全市范围补录。26所学校的补录生源充足,均在502分以上完成面向全市的补录计划,计划完成率达100%。市招办表示,区属学校面向全市范围补录,一方面缓解了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学位较为紧缺的问题,圆了中心城区学生的“高中梦”;另一方面也通过学生的流动促进各区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