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录取完成 42人“高保线”以上落榜

2015年07月08日13:5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广州中考[微博]普高统一录取顺利完成。今年第二、第三批次共有招生计划10770个,录取6653人,计划完成率61.77%。其中公办学校录取4760人,民办学校录取1893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高分优先投档线(高保线)702分上,还有42人未被录取,全市24所公办高中共剩余计划4675个,新快报记者提醒考生可关注后续补录,7月11日市招办将在广州招考网上公布补录计划。

广州市招办预计今年补录计划超过5000个,7月11日招办网公布广州市招办预计今年补录计划超过5000个,7月11日招办网公布

  ■新快报记者 黄婷[微博] 通讯员 穗考宣

  71分!

  民办学校录取平均分远超公校

  今年全市122所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61203个,录取56464人,计划完成率92.26%。相比公办学校,为数不多的民办学校大放光彩,其在第一批次录取中计划100%完成,昨日的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同样百分之百完成计划,而公办学校在这两批次完成率仅为61.77%。

  具体说来,第二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077个,报考总人数为14668人,其中户籍生5966人,借读生8702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约14:1;第三批6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816个,报考总人数为15782人,其中户籍生8014人,借读生7768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9:1,且所有学校均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两个批次的民办学校计划完成率达100%,比公办学校的计划完成率高出46个百分点。

  同时,这两批次民办学校录取平均分为634.06分,较公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562.36分高出71.70分,生源质量明显优于公办学校。其中,第二批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中学“一家独大”,其录取最低分数为695分,而其在从化录取最低分甚至达到“高保线”702分;第三批中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88分,遥遥领先同批次的其他学校。

  207分!

  本地生与异地生录取最大分差

  受异地生人数增多影响,在今年中考各批次录取中,异地生录取最低分数明显高过本地生。在第一批中,两者最大分差是白云区71中197分,在昨日的录取中这一分差再次被刷新,达到207分。数据同样出自白云区,为彭加木纪念中学,其本地生录取480分、异地生687分。

  据广州市招办统计,在第二、三批学校中,共有22所公办学校异地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13所分差超过100分,有4所分差超过200分。分差超过200分的学校,本地生录取均在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480分左右,而异地生录取最低分都超过了680分,除了彭加木纪念中学外,另外还有白云区66中、81中,番禺区石北中学等。

  激烈的竞争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统一录取结束后,全市各批次共24个公办高中还有学位剩余,共计4675个,和去年相比,这一数据翻了一番,据分析这多由于考生志愿填报不合理。

  数据显示,今年全市702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42人,其中户籍生15人、借读生27人;640分以上有1457人,其中户籍生96人、借读生1361人;600分以上有4218人,其中户籍生584人、借读生3634人。

  1765个!

  增城公办高中剩余计划全市最多

  剩余学位怎么处理?市招办透露,为了能让更多高分落榜生入读普高,尤其满足异地生的入学需求,今年将继续延续去年的补录做法——补录计划不区分户籍生和非户籍计划,届时异地生还可抓住最后机会在广州升学。

  从分布情况来看,全市4675个计划,除老三区、天河区和黄埔区外,其他各区均有剩余计划,部分区剩余计划数超过该区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人数。

  其中增城区剩余计划1765个,全市最多,而该区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06人;从化区剩余计划630个,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80人;花都区剩余计划254个,48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199人,白云区600分以上落选的人数虽然较多,但该区也有较多的剩余计划达996个。从学校来看,番禺石北中学有440个、增城派潭中学有429个、彭加木纪念中学有309个、从化四中有303个。

  补录时部分区可能有部分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因此,老三区、天河区和黄埔区目前虽无剩余计划,但这些区的考生可在补录阶段填报其他区扩大范围面向全市招生的区属学校。

  ●录取新生 7月9日前准时到校注册

  考生需注意的是,接下来至7月9日是普通高中新生注册报到时间。所有被录取的新生需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认真查阅录取学校的新生注册报到须知,按时到校注册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将由录取学校注销其录取资格,且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落榜考生 7月11日关注补录计划

  根据往年经验,被普通高中录取后,部分学生因出国、回原籍升学或参加中职录取等原因放弃普通高中注册报到,也会空出一定的学位。因此,市招办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超过5000个。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其中不乏执信、广雅等名校有少量补录计划。对于702分以上考生,这还将是一次机会。7月11日,市招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具体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请考生届时留意查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