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东墨市中考过了442.1分就能读普高

2015年07月14日15:08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贾晓宏 通讯员 徐峰) 近日,记者从即墨市教体局了解到,2015年即墨中考[微博]分数线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今年城区优质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为615.6分,较去年有不小的降幅;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为442.1分。据统计,今年即墨共有初中毕业生11330名,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720人,其中优质高中计划录取3178人。

  记者从即墨市教体局了解到,今年中考分数线已经公布,其中城区优质高中的分数线为615.6分。其中,即墨一中分数线为579.7分,实验高中分数线为593.3分,萃英中学的分数线为575.9分。即墨二中的分数线为478.6分,即墨四中的分数线为442.1分,市北中学的分数线为463.4分,美校的分数线为502.2分。记者了解到,今年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线为442.1分,考生最少要考取这个分数才能上普通高中。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今年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降低不少,主要是由于中考总分的变化,去年中考的总分为845分,今年中考的总分为780分。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初中毕业生1133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720人,其中优质高中计划录取3178人。今年即墨普通高中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达到合格等级,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录取分数线,方可被优质高中学校录取。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优先录取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

  据悉,普通高中录取程序依据考生的考试成绩、报考志愿和调剂志愿进行录取。首先录取的是“3+4”本科批考生。其次录取的是优质高中艺术、体育专业考生及美校的美术考生及即墨一中中美国际班达线考生。第三步是录取优质高中文化类达线考生。接下来是录取一般高中艺术、体育专业考生。第五步是录取一般高中文化类达线考生。最后录取的是国基外语学校达线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