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中考成绩出炉 最高录取线515分

2015年07月24日10:3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 实习生 刘娜娜)昨日,2015年渭南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成绩出炉,并公布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日起,考生及家长[微博]可登录渭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wnksgl.com)查询考试成绩,或在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原就读初中学校进行查询。

  城区最高录取线515分 最低录取线220分

  据了解,今年渭南全市共有45263名初中学生参加了中考[微博],相比上届考生数量有所下降。昨日中午12时许,渭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渭南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成绩及不同层次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市县两级共同划定了不同层次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各县学校的填报志愿情况不一,全市没有指定统一的志愿填报办法,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继刚说。

  根据公布的不同层次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渭南高级中学(示范)的最低控制线为515分,为全市学校最高,高新区两所民办学校及临渭区一所民办学校最低控制线为220分,为全市学校最低。

  考生可根据自己考试成绩填报合适的学校。渭南高级中学50%的定向招生计划实行指标到县区、到学校,其统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经开区渭南中学首先按辖区内初中毕业生的60%比例录取,其余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向本县市区、本学区学生招生。

  陈继刚表示,今年中考录取工作不能跨区县市、超计划招生。招生期间采取学生自愿报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

  据悉,渭南市今年中考成绩最高得分587分,全市共有近5000名考生考分上500分。

  公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择校生

  今年中考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昨日公布成绩后,考生可登录渭南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wnksgl.com)查询考试成绩,或在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原就读初中学校进行查询。

  从成绩公布之日起截止到7月26日24:00时,考生可自行登录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和渭南高级中学、经开区渭南中学指定网站填报录取志愿。8月1日至7日,以各县区为单位集中录取学生。8月8日至10日,市教育局集中审核各县市区录取结果,11日至12日,由各县市区公示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对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在8月下旬,市教育局将安排一次补录,招生区域和招生办法不变。”陈继刚说,全市所有公办普通高中一律取消择校生招生计划,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招收择校生。

  “线上未录取和不够分数的学生,不能在选报普通高中就读,只能选报职业学校。”陈继刚说,渭南籍学生在市外或省外参加中考确需回原籍就读高中的新生,需持原就读地高中学校录取通知书和学籍等相关证明材料,通过转学途径经原籍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合格后,方可转入相应高中学校就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