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调查:高分学霸是怎样复习的?(图)

2015年07月28日17:34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在中考[微博]复习过程中,很多学生常常随大流,沉溺于题海战术,结果却难以脱颖而出。“昂立新课程”教育教学研究院通过多年对中考成功学员的访问和调研发现:复习的诀窍往往容易存在于一些“被忽视”的细节。今年“昂立新课程”教育教学研究院专家再度和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了交流,提炼出5套独特高效的复习方法,与广大初中家庭分享。

2015中考调查:高分学霸是怎样复习的?2015中考调查:高分学霸是怎样复习的?

  十点前准时入睡

  每天都是满满“战斗力”

  “一般我都会在十点前上床休息,如果睡得太晚,第二天就无法集中精力认真听课,这样就会产生恶性循环,上课效率低,放学后作业更吃力,做到很晚才睡觉,第二天还是没精神。”

  老师提醒:距离2016年中考尚有300天,家长[微博]在督促孩子的时候,更需要提醒孩子分配好时间,高效学习,切莫每日熬夜。这看似“努力”的行为,也许是影响孩子进步的真正“凶手”。

  去心仪学校考察一番

  有目标更有动力

  “有一阵子我学习得很累,妈妈就带我去名校参观了一下。华二的氛围、复旦[微博]附中的环境、交大附中的食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了美好的憧憬,我充满了动力,越发努力地学习了。”

  老师提醒:花几个周末,陪孩子去心仪的学校实地考察一番,感受下校园氛围。孩子有了清晰的目标,才能充满动力地努力学习!

  深入研究考纲,把握命题脉络

  “我们学校非常注重考纲的研究,我和同学们会去研究是哪个命题老师出的题目,然后再去看他喜欢出什么类型的题目,这样大家就会考的更好。”

  老师提醒:考纲的奥秘在于,无论命题老师出怎样的题目,但万变不离其宗,一切来源于基础考纲。命题老师会更倾向于出一些看似简单,但容易忽视的知识点进行考核。

  劳逸结合,适度放松缓解压力

  “我有很多兴趣,擅长做手工模型,也会种些花草,小提琴5年内考到10级。有时候,题目做不出了,我就会拉一会儿小提琴缓解下压力,往往随之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老师提醒:在紧张的学习之时,建议家长释放孩子的天性,适度让孩子放松休闲。孩子的生活不该只有学习,满足他们一定的兴趣爱好会帮助他们缓解学习压力,调节好心态。

  安静的学习环境,没有诱惑更有效率

  “每天,我补习完后会在那里完成作业,做好复习,一般到八九点再回家。因为在外面做作业没有任何吃喝玩乐的诱惑,周围很安静,所以效果非常好。”

  老师提醒: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找个安静的环境做作业,比如自修教室或图书馆。如果在家学习,也尽量营造这样的氛围。没电脑、没手机、没食物,没有各种“诱惑”后,孩子的注意力会更集中,学习的效果也将大幅提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高分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