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初三必读:2016年广州中考各科如何备考

2015年08月05日15: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虽然暑假已经过半,但准初三生现在开始还为时不晚。精锐教育[微博]广州区总经理刘杰指出,现阶段,准初三生需巩固初二所学的知识,同时提前预习初三知识。

  语文:预计2016年语文中考[微博]试题结构仍保持稳定。“语文的备考,打好基本功最重要”,另外,也要通过练习来强化应试能力:(1)多做“精典”题目;(2)多做分类练习,少做综合练习;(3)加强答题规范训练。而2015年高考[微博]考取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陈同学则支招,准初三生在暑假期间可以多练字,把字练得工整美观可以为中考加分。

  数学:对于如何备考,“首先是要提高运算能力,遇到图形题要‘如获至宝’。历年数学中考的难题主要涉及图形和函数图像,攻克这些意味着拿下难题。除此之外,一个错题本很重要,比较有效的错题本是抄下题目,然后用另一种颜色的笔解答,再写下解题思路和一些感想。”

  英语:对于阅读而言,同学们需要利用暑假好好装备自己,不仅要装备一定的词汇量,而且还要装备一定的自然科学、科普常识,以及外国的风土人情、历史背景等。书面表达方面,2016年有关学习生活、环境保护等类别的话题考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同时要注意话题可能是旧的,而题型是创新的,特别对新教材中较新颖的话题需要特别关注。

  物理:按照现行初中的教育计划,电学和力学的教学顺序调换了,较难的部分留到了初三才学,因此,初二暑假的预习对准初三生学好初中物理是至关重要的。至于中考物理试卷,2016年的题目依然会从课本或者常见物理模型中抽查。特别注意一些常考点:平面镜、凸透镜成像规律、汽化和液化的认识与应用、电路连接和判断、电流、电阻、电功、电功率计算、电磁感应和电动机的判断和应用、质量和密度的理解与应用、牛顿第一定律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受力分析、平衡力条件理解与应用、压强、功、功率的计算、机械能内部的转化。

  化学:对于2016年化学考试的备考,主要有以下建议:(1)常见的化学元素符号、元素的化合价要记熟,另外,化学的基本概念和化学用语、常见物质的性质及用途要熟练掌握;(2)进行知识梳理和知识网络的构建,突出知识的内在联系。对于比较抽象、较难理解的概念,如微观概念,要联系实际例子,对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有全面、立体的理解;(3)重视实际动手能力的练习和熟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中考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