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中考家长9月份必做大事

2015年08月26日12: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南京中考[微博]的号角已然吹响,家长[微博]朋友们你们都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了吗?9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备战2016南京中考开始的季节,我们快来这里总结、分析和学习吧!

  热点事件1:初三要规划

  初三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中考。中考是综合能力的考察,不能对单独知识点的考查,主要考查学生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初三既有新课的学习,又要进行系统的复习,学生经常抓不住重点、平均用力、手忙脚乱、效果欠佳。初三在老师的领导下,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突破,不放弃、不懈怠,才能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所以初三有些很重要的事情:学好化学,紧追不舍,查缺补漏,压力调节。

  热点事件2:家长与孩子

  在初三阶段,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三多一少",即课程多,作业多,考试多,休息时间少。除了模拟考、毕业考和升学考外,小考小测月月有,甚至周周有,天天有,这时同学们难免会有成绩不理想的情况出现,很容易情绪波动,对自己产生怀疑。面对更概括、更抽象、更难于理解的课程学习,面对更激烈、更紧张的竞争环境,要求新上初三的同学树立起一种吃苦意识、学习意识、中考意识,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准备。

  心理专家发现,现在,毕业恐惧症已经"传染"给了家长,孩子临近中考,一些家长开始失眠、焦虑,甚至全身不舒服。家长们的这种表现,主要还是来自对孩子的过度保护和对孩子学习成绩好坏的过分紧张。家长们的紧张心理对孩子初三的学习生活是十分不利的。要想让孩子远离心理压力,家长的心态首先要放平。

  热点事件3:中考政策早学习

  每年我们都会在中考之后进行征文活动,最大的愿望就是给这一届的家长留个念想,给下一届家长一个启示,知道如何去备考。分享大家的征文,希望能有所得。

  比如:家长要做有心人,这是我总结的第一点经验。记得曾经在帖中关注到一个细节,某家长在某楼主的指导下,孩子顺利进入某校指标生,我便将楼主加入"关注"并深入交流,在中考前的一个月里,他甚至将个人手机号告诉了我,他的不遗余力,为我最终志愿填报起到了关键作用。经验证明,楼主对中考有更深刻的认识,数据分析更具理性。在这里对那位"神秘"楼主也一并表示感谢,之所以用"神秘"这个词,是要说明我们在关注帖子过程中,注意关注细节,做有心人。

来源:家长帮社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南京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