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08年自考药剂学课程考试大纲(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56   福建自考网

  五、关于命题考试的若干规定

  (包括能力层次比例、难易度比例、内容程度比例、题型、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等)

  1、本大纲各章所提到的内容和考核目标都是考试内容。 试题覆盖到章,适当突出重点。

  2、试卷中对不同能力层次的试题比例大致是:“识记”为30%、“理解”为60%、“应用”为10%。

  3、试题难易程度应合理:易、较难、难比例为4:4:2。

  4、每份试卷中,各类考核点所占比例约为:重点占65%,次重点占25%,一般占10%。

  5、试题类型一般分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

  6、考试采用闭卷笔试,考试时间150分钟,采用百分制评分,60分合格。

  六、题型示例(样题)

  (一)填空题

  乳剂在放置过程中出现分散相液滴集中上浮或下沉,但振摇后还可以恢复成乳剂状态的现象,称为____;如分散相液滴合并进而分成油水两层的现象称为乳剂的_____。

  (二)单项选择题

  下列栓剂置换价的定义中,正确的是( )

  A.是同体积不同基质的重量之比

  B.是主药的重量与基质的重量之比

  C.是主药的重量与同体积基质的重量之比

  D.是主药的体积与基质的体积之比

  (三)多项选择题

  影响药物制剂稳定性的外界因素有( )

  A.光

  B.pH

  C.温度

  D.空气

  E.包装材料

  (四)简答题

  简述增溶剂、助溶剂和潜溶剂的特点

  (五)论述题

  举例说明常用的药物物理灭菌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