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强飓风来袭 唯独杜克大学不停课正面刚

2018年09月12日12:2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飓风来了!

  在美国时间9月10日,周一起床后本要去上班的大家猛然发现,原本只有2级的飓风 Florence,一夜之间连升两级,风速直接翻倍两次,目前正以 130 英里/小时 (约200千米/小时)的速度,径直朝着南卡罗来纳、北卡罗来纳、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袭来!

  目前,四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已经向海边的郡县发布了强制撤离的通知。

  国民健康局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 Florence 飓风已经达到了它的顶峰。在接下来的几十个小时之间,它将途经更为温暖的水域,很有可能吸收能量,升级为5级飓风

  按照美国对飓风的评级,4级5级的飓风是所有飓风中最高的评级,将会带来灾难性的伤害(Catastrophic damage)。1998年,一个名为“Mitch”的5级飓风在登陆美洲42小时之内,在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国造成了近两万的死亡。

  通常来说,飓风在完成对海岸线的首波冲击,登陆陆地后,它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即便如此,预测认为飓风强度会在3级坚持一段距离。按照分级标准,这仍会造成毁灭性的伤害(Devastating damage),直到进入内陆地区后才会变为大量降雨的热带风暴 (tropical storm)。

  听闻此消息,准备逃离/留守的民众纷纷冲向超市。目前,北卡、南卡地区的超市基本被抢购一空。

  超市各种断货,网友们纷纷评论:飓风来临前,所有人都吃不到麸质食物了……准确的说,什么吃的都没有了。

  各种货架都空了。

  出城的加油站前,也排起了长队。

  事件的严重性也惊动了白宫,特朗普连发数条推文,表示“这个飓风看起来有点糟糕啊。”

  无数受影响地区的学校也赶快宣布放假。如,一半的南卡州学校已经宣布取消课程。

  具体来说,目前:

  Barton College, Cape Fear Community College, Charleston Southern University, Coastal Carolina University, the College of Charleston, the Citadel, East Carolina University, Horry-Georgetown Technical College,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and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Wilmington等

  诸多大学已加入了放假的队列,纷纷希望自己的学生赶快前往州内其他地区避难。

  甚至于地处相对内陆的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 (UNC),也已宣布取消课程。学校声明中,建议所有学生离开教堂山地区,最晚在周三晚上前远离受影响区域。

  不过,如果学生没有办法离开的话,学校依然会为宿舍和食堂提供服务,帮助大家顺利度过难关。

  而UNC车程13分钟外的杜克大学就很淡定了。

  毕竟,我们“南方哈佛”的学生,怎么能放假呢?

左下角是UNC,右上角是杜克左下角是UNC,右上角是杜克

  杜克大学紧急事件负责人 Kyle Cavanaugh 说:

  杜克不仅不停课,我们还希望周四之前,大家都能照常上课。

  我们学校的电线都是地下的。不会停电,请放心。

  我们刚刚清理了下水道,到时候不会有水灾隐患。

  额外的燃料、食物什么的,我们都订好了。

  如果飓风将树木吹倒、瓦砾吹落之类的情况也无须担心。我们已经安排了人手时刻待命。

  目前,唯一放假的是位于海边的 DukeMarineLab,这里的学生将会撤离回杜克本校区,和大家一同度过这场暴风雨。

  总结起来到底一句话:杜克不放假!

  当然,如果事情有变,Cavanaugh 表示,杜克还是会在这个👇网址发布最新消息的:

  https://today.duke.edu/2018/09/officials-monitoring-path-hurricane-florence

  放假做什么?来自留学生的吐槽

  虽说停课影响了大家学习的机会,但还是安全更重要。

  面对接下来几天的暴雨,留学生群体也是大开吐槽。

  停课啦,开心!

  没办法,学习压力太大,这几天的休假正好是给我们调整状态的好机会。在大雨天吃火锅,不失为一个放松的好办法。

  而这几天刚好不是旅游季,出去放松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杜克的同学们依旧在祈祷放假……难受

  毕竟,杜克大学的 Campout 活动组织都形容这个飓风 Lovely 了。杜克大学的学生,有怕过啥?

  也有留学生祈祷,期望California 的山火和 Carolina 飓风中和一下,天下太平,似乎很有道理啊。

  专家:具体影响可以参考去年飓风

  针对于今年的飓风,乔治亚大学大气科学的教授 Marshall Shepherd 表示了他的担忧。今年飓风,从模型上来说,有点像去年的飓风 Harvey。

Hurricane HarveyHurricane Harvey

  去年的 Harvey,是历史上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飓风之一,直接带来了 1250 亿美金的损失。而今年的 Florence 飓风,具备了很多类似的特征。Shepherd 教授表示,最大的担忧就是 Florence 有可能在登录卡莱罗那后,会继续逗留一阵子,危险性大幅提升。

  更大的担忧在于,不同于 Harvey 袭击的德克萨斯州,北卡/南卡海拔比较高,西部有很多山脉。飓风带来的湿润环境,有可能引发泥石流。

  不过,目前也没必要过于惊慌。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当局势有变,我们还是有足够的时间保护自己的。

  灾难来临,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留学生在外,更要注意安全。下面,主页君为大家总结了一些应对本次飓风的措施。

  一、赶快跑

  跑,永远是最安全的途径了。倘若你的学校已经宣布放假,不妨赶快收拾行李,约好朋友们向内陆地区进军。

  在这种飓风中,离海岸线越远的城市越为安全,受影响越小。不过,在这种大规模撤离的情况下,机票难免一票难求,出城的高速也易拥堵。若要离开的话,还是越早准备越好。

  二、留在宿舍,不要乱出门

  倘若留守已经成为定局,趁着这两天天气正常,可以提前做一些准备。在学校可以为大家提供食物后,学生们所需要做的主要是安全地打发几日的无聊时光了。

  充满手头的移动电源,提前准备好电影电视剧。

  准备好桌游和扑克等,随时准备和基友们大战一天。

  实在不行,就在宿舍看书。等到灾难结束继续上课之时,分分钟拿 A。

  三、时刻关注最新动态

  手机上会收到的报警系统和邮件提醒千万不要忽略。倘若形式有变化,当地警方和校方都会通过这些手段第一时间联系同学们。

  另外,我们不放假的杜克大学 twitter 账号上,为大家推荐了不少适用于本地的安全 App,本地的同学们可以下载下来,时刻更新本地信息。

  同时,也请大家时常访问 Weather.com 查看最新的天气情况。如需帮助,随时联系校警或当地警局。

  如:

  杜克大学警务室电话: (919) 684-2444

  北卡罗纳大学警务室电话:(919)962-8100

  维克森林警务室电话:(919)554-6150

  紧急情况下,永远选择 9-1-1

  ref:

  https://alertcarolina.unc.edu

  https://today.duke.edu/2018/09/officials-monitoring-path-hurricane-florence

  https://edition.cnn.com/2018/09/10/us/florence-hurricane-season-wxc/index.html

  https://www.theverge.com/2018/9/10/17844258/hurricane-florence-atlantic-storm-category-four-intensity-unusua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飓风杜克大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