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品酒师爆笑吐槽:最难喝的一瓶酒

2015年03月04日15:19   教育专栏  作者:突破迷糊  

  去年妇女节,我的葡萄酒盲品大法已经修炼到第七层功力。

  我的客户,北京某知名地产企业邀请我去给他们做一场三八节的主题讲座。

  我开心。又可以挣外快,听众还都是妇女同志,怎不叫人心花怒放。

  活动开始,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讲段子,讲酒,酒饮半酣,投影仪上的PPT很自然的切换到二维码,听众纷纷掏出手机来扫。我暗自欣喜。

  这时,公司的办公室主任Y姐闪到我身边,拿出一瓶被报纸包的严严实实的酒。说:“迷糊兄弟,听说你盲品功力了得,今天三八节,你给大家露一手,让我们见识见识。”

  一般来说,非专业选手出的题,难度都不大。我知道他们除了能在我这买到一些特别的酒款外,基本就是各大商超均有销售的大路货。

  判断这些酒的风格,二三成的功力就足够了。虽然不能精确到酒款,但是判断个产区葡萄品种难度不大。我隐约感觉:我要赢了。酒进杯中:浅浅的稻杆黄,散发着浓浓的酒精感,还有强烈的坚果一般的氧化的味道。我心里一惊,嘴里不禁低声道:难道是雪利酒?

  “不是。”Y姐淡淡一笑。她笑得如孩童般,带有一丝狡黠。

  我的心里开始紧张,疯狂的搜索过我对那些味道的记忆。不要紧,我还没尝。轻嘬一口,一股强烈的咸味占据整个口腔——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我对普通的葡萄酒里矿物质带来的咸味的概念回味微苦。

  我说:真的猜不出。

  她大笑起来,拆开报纸,答案揭晓,我在风中凌乱。

这就是答案。这就是答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红酒 品酒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