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咖喱焗蟹:大闸蟹的另类吃法

2016年10月25日13:59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1

  现在是吃大闸蟹的季节,大闸蟹一般来说最经典的吃法就是蒸着吃,但是年年如此也不禁乏味,所以这次咱们用咖喱来做一个咖喱蟹,里边我加了一些鲜的香茅草,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还有就是现在到处充斥着所谓的阳澄湖大[微博]闸蟹,都分不清真假了,其实阳澄湖大闸蟹真的没多少,连有的超市里卖的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假阳澄湖,所以这个真的是要好好找一找,我这次用的“姑苏蟹澄”阳澄湖大闸蟹是京东生鲜配送,每一只都有编号,而且阳澄湖大闸蟹最大的特点就是腿上的金毛,特别漂亮,您瞅瞅,我弄了一特写,这个应该差不离儿了!

  主料:大闸蟹三只

  调料:咖喱酱60克 鲜奶50克 椰浆50克 糖20克 鱼露适量 鲜香茅草适量 洋葱、大蒜各10克 姜5克 黄油20克

  螃蟹稍微刷洗一下,别松绑,小心螃蟹弄死你!掀壳,去蟹胃,剁成两半,把钳子拍破,容易进味儿,放一边控水,蟹盖单独放着,香茅切段,姜蒜和洋葱切末备用    

  炒锅微温放黄油烧热烧化    

  先放姜蒜和洋葱开水中火煸香,再放香茅煸一下     

  放油咖喱煸一下出香气    

  将螃蟹放下去大火炒一分钟,待咖喱裹匀     

  倒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鱼露和糖中火烧二分钟     

  放鲜奶和椰浆烧开     

  将蟹盖放进锅中烧一下至熟    

  最后大火收一下汁或者稍微勾一点薄芡便可     

  后记:

  咖喱菜少不了奶和椰浆,所以一定要多放一点,清水可少放,如果有鲜椰子更好,直接用椰汁代替水就成了,味道更好。

  咖喱我用的是现在的油咖喱酱,味道也还行。

  一般的咖喱蟹要事先裹面先炸一下,然后再烧,不过大闸蟹很鲜,过油有点浪费了,所以我直接烧了,鲜气更足。

  鲜螃蟹去盖有点费劲,用筷子插进去撬是一个好办法。

  鱼露主要是提咸味儿的,所以就不用放盐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闸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