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教你做好看又美味的小白菜泡菜

2017年02月21日11:32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原料:小白菜1把  水芹20克  香葱5根  白萝卜1/3个  蒜15个  姜1小块  洋葱1/2个  米饭15克  梨1/2个

  调料:辣椒粉5汤匙(75克)  虾酱1茶匙(5克)  蓝标鱼露2汤匙(30ml)  红标鱼露1汤匙(15ml) 大粒盐20克

  做法:

  1)  小白菜切掉根,洗干净。取15克大粒盐溶解在水中,做成盐水,把小白菜浸泡在里面,剩余的盐均匀的撒在白菜帮处,2个小时后,取出白菜,反复清洗,直到味道没有那么咸。

  2)  白萝卜去皮,水芹去掉叶子,香葱洗净,全部切成4cm长的段。

  3)  将蒜,姜,洋葱,梨分别切成小块,同米饭和调料(除大粒盐外)一起放入搅拌机中,打成糊状,做为泡菜佐料。

  4)  先将泡菜作料同萝卜丝,水芹,香葱,拌匀。然后,把拌好的酱,均匀的抹在小白菜叶子上,根茎部也要抹到。

  5)  都抹好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密封盒内,发酵后再吃。

  超级啰嗦:

  **小白菜一定要浸泡到白菜梗有些软了为止。

  **白菜浸泡的时间越久,就会越咸。所以,腌好后,要反复多次冲洗,直到略有一些咸味即可。

  **这个泡菜佐料酱也可以用做其他泡菜的酱料使用。

  **蓝色鱼露是用各种小鱼,小虾加盐腌制的调料,味道鲜美,常用来做泡菜用。大型菜市场,韩国超市或者网上商场有卖,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

  **红色鱼露是深海细鳗鱼腌制过后酿造的一种鱼露,略有甜味,非常适合红烧海鱼以及腌制泡菜。大型菜市场,韩国超市或者网上商场有卖,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

  **米饭起到黏合的作用,这样做出来的酱料,很粘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小白菜泡菜文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