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健身教练告诉你有了双下巴怎么办

2017年02月20日14:4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前几天在家逗5个月大的女儿,小丫头白白胖胖的,笑起来还会挤出一圈双下巴,超级可爱,我摸一下她的双下巴,她就手舞足蹈地叫一声。

(网上选的图片)(网上选的图片)

  老婆不失时机地打击我,“哈哈,你别笑女儿的双下巴,你摸摸你自己的 …”

  我低头,摸摸下巴,我的天,竟然发现下巴处真的能挤出肉了 …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双下巴 …

  后来去了公司,我很八卦地留意了下周围的同事,特别是那些爸爸妈妈们,我竟然找到了“共鸣”,那些天天坐在电脑面前的,只要低头看电脑或者说话,99%都能露出点双下巴的影子,而且是男女都是,胖瘦皆有啊!

  身边一个美国同事,近期留起了一圈胡子,有一次跟我们说起留胡子的原因是,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说他有double chin(双下巴),留个胡子别人就看不到了 …

  瞬间,我明白了为啥男人要留胡子,原来,还有,还有这个功能 ~

  记得从谈恋爱起,老婆大人就反复教育我,说给她拍照,最佳姿势是,她稍稍仰头,我呢得要从上往下斜角10度拍,这样的角度最显瘦。我一直都严格遵守老婆的指示,现在细细想来,真是有科学依据滴!^_^

  话说给老婆拍照,这可太考验男人的功力了 … 爸爸们,你们懂的 … 拍得好就是左边这样,如果拍成右边两张的样子,照片会被删不说,而且肯定要挨批的!

  为什么会有双下巴呢?那是由于颈部脂肪堆积所引起的。

  一直以来很多人(包括我在内)都会有个错觉,认为双下巴是胖子的专利。实际上,大错特错!偏胖的人如果注意保养,可以避免双下巴;而偏瘦的人如果不注意保养,一样会有双下巴。(哎,我不幸就是后一种)

  我前天去健身的时候,特地跟健身教练聊起了这个问题,他告诉我,一般来说,双下巴有三种原因:

  1。 遗传因素,有些家族就是容易在颈部积累脂肪。

  2。 年龄因素,随着年龄的增大,肌肉减少,皮肤松弛,从而产生双下巴。

  3。 肥胖因素,这个是最主要的因素,胖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产生双下巴。

  而像我们这些经常坐电脑面前的,因为缺乏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缺乏张力,从而脂肪积累,所以,很多人的这些双下巴都是“懒”出来的。

  不过,教练跟我强调,甭管是哪种原因,双下巴都是可以被消除的,不用担心啊。教练教了我4招方法,即使在工作的时候,也可以锻炼。我试验了一下,确实感觉很有效,分享给大家!

  1。 嚼口香糖运动

  嚼口香糖有点像双下巴的体育锻炼,这个运动超级简单,它会让我们的面部和下巴的肌肉保持张力,因为嚼动的肌肉也是构成双下巴的肌肉部分。我们每天可以漫不经心地嚼口香糖好几个小时,不久之后,就会发现双下巴问题就会大大地好转了。

  另外,嚼口香糖还会刺激消化系统,帮助牙齿和牙龈更加健康。记得以前去检查牙齿的时候,牙医就跟我说,要我没事多嚼嚼牙齿。因为我牙齿不好,所以有时候牙疼的时候,吃饭就囫囵吞枣,咀嚼不够多,这样会容易引起牙齿缺少运动而牙龈萎缩,所以经常咀嚼口香糖的话这样可以让牙齿更坚固耐用。

  我试着嚼了一小时的口香糖,当我在嚼时,我把手指放在下顎处,能感觉到那里的肌肉在动,而当口香糖在口腔的不同部位咀嚼时,相应部位的肌肉运动地会更加激烈,手指摸相应的下顎部位,也能很明显地感觉到。所以嚼口香糖确实能帮助下巴处的肌肉锻炼。

  而且不光是下顎处的肌肉得到锻炼,脸蛋两颊处的肌肉也是锻炼很多,防止肌肉松弛。所以经常看老外嚼口香糖,这对保持脸部轮廓还是有帮助的!

  2。 吐舌头运动

  还有一种有效的方法是张大嘴,尽可能地将嘴张大,然后尽可能地将舌头吐出来。保持这个动作不动,心里默数10下,然后归位。之后再来一次,如此重复10次。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们能感觉到下巴和颈部的肌肉立刻变紧,肌肉在拉伸。在做动作时,如果用手指去触碰下顎,会发现那个部位的肌肉变硬,嘴闭起来时肌肉又松了下去,这样一拉一松之间,肌肉得到了有效的锻炼。

  当然,这个动作不是很雅观,所以,在没人的时候做啊,免得吓到围观群众!^_^

  3。 头部旋转运动

  这个运动要求脊椎挺直,将头转向一侧,下巴和肩膀平行,视线也朝侧面看去。轻轻向下转动你的头部,然后转向另一侧。重复10次。

  这个动作能帮助锻炼颈部肌肉以及下顎区域,而且它还是缓解压力一种非常好的手段。而且如果坚持做的话,皮肤松弛的现象也会极大的缓解。

  但是,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切记一定脊椎挺直,而且动作要缓慢,缓缓地转头过程中,感觉每寸肌肉的拉伸。刚开始做的时候,会觉得转的时候有些涩,骨头有时候还会发出声响,转完后头会有些晕,那表示确实好久没运动啦,就像机器一样,会生锈的。多转动几下就会顺利很多啦,我是转了十几下就感觉利索了!

  4。 下巴上提运动

  这个运动要求脊椎挺直,抬头,尽量头往后抬,眼睛能看到天花板,闭紧嘴唇,保持这个姿势10秒钟,然后归位,放松一下再进行,重复10次。

  这个动作可以帮助锻炼并收紧脸部和颈部的肌肉,当头往后抬的时候,手指摸下顎部位,能感觉到明显的肌肉拉伸,然后后颈部肌肉也会一紧。

  对我们这些经常玩电脑或者刷手机的人来说,这个动作很有帮助,还能帮助避免颈椎病。

  如果想看教学视频的话,美国纽约有一位叫做Jessie的华裔辣妈,她拍了一部如何通过运动消除双下巴的视频,主要采用了我上面写的第3和第4的运动方法。这个视频在youtube上有200多万的点击量,大家反馈都是超级有用啊,有人评论说照着练了2个礼拜,就把双下巴给消除了!(见下图)

(用户评论)(用户评论)

  有没有这么灵呢?大家试试呗!^_^

  爸爸妈妈们,虽然带孩子很累,工作很辛苦,但是也请千万别忘记自己哟!有个良好的仪态,生活和工作中也会自信许多的!^_^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双下巴健身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