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四步打造绝世好鲜高鲜排骨汤

2014年04月10日10:52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到其他网站使用。

简单四步打造绝世好鲜高鲜排骨汤

简单四步打造绝世好鲜高鲜排骨汤

  仍念念不忘陪我十载,伴我成长的那条小土路,那是一条通往海边的路。

  春天的那条小路,两侧长满了野草和野花,雨后还有青蛙蹦到脚边。旁边是一片菜田,开满了黄灿灿的油菜花。每每路过那条小路,一定会摘几朵小花插在辫子上……那油菜花高的几乎要没过我了。

  夏天,路的两侧野草丛生,路过那条小路必须加快步伐,稍作停留便会在腿上留下几个红包——蚊子总是无处不在。还有那粗糙的草叶子,下了雨后更加锋利,嗖嗖的割着皮肤。反正夏天的那两条腿,不是蚊子咬的疙瘩,就是草叶子割的血道子。

  秋天布满了狗尾巴草的小路,也是我驻足最多的季节。摘下几根狗尾巴草,跑回家让爸爸编成老鼠、小狗,又或着编成手镯和项链,然后跑到院里招呼其他小朋友,显摆这一身“华丽的珠光宝气”。

  冬天,那时的冬天是冻手冻脚的冬天,围着路子烤地瓜的冬天。现在翻看小时候的照片,那四五岁样子的我站在积满雪的小路上,积雪高度达到了我的腰。白茫茫的什么都没有,只有映人的雪挂在松树上,被风吹的晃啊晃。

  路边的菜园也是我们的聚集地。当蔬菜成熟的时候,我们这些小孩子隔三差五的去菜地里“偷菜”。赵奶奶家的水萝卜,鄢爷爷家的西红柿,还有我家的生菜球。不摘多,只摘一两个,边吃边摘。每次摘别人家的蔬菜,都会很心虚,最后庆幸没有被大人发现。现在想想真是可爱,只是大人不去和孩子计较罢了。

  对的,那条路是通往海边的。小路的尽头就是一片松树林,松树林并不大,也没有很多棵。但每一棵都是有年头的粗壮,茂盛到一颗树能遮挡一大片阳光。爷爷奶奶们倒是经常在这里晨练,歌唱。

  走出松树林,就是沙滩和大海了。我与沙滩和大海,便是另一段让我无法忘记的童年时光了。

  

  高鲜排骨汤,用各种高鲜蔬菜与排骨一起炖一锅看似清淡的汤。虽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它的鲜美程度是其它烹饪肉类方法无法追及的。

  素来喜爱清汤骨,一锅骨头炖来炖去,炖到汤色奶白。用来烧素菜、煮面条,又或是寡净的只用一点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再撒点葱末和香菜末,都是极好极好的选择。上学的时候,老妈隔三差五便会炖上一锅骨汤,再买一捆小菠菜,连根带叶一起投入那骨汤中……那味道是极鲜美的。

  海带、豆芽、玉米,天生的天然增鲜剂,用它们吊一锅素高汤也是非常鲜美的。更何况和肉鲜一起炖煮,用本身就带有鲜度的蔬菜一起炖,那简直可以堪称绝世好鲜!再不需要味精、鸡精什么的提鲜了。

  看似寡淡的一碗汤,其实并没有感观给的那么简单,尝上一口绝对会带来惊喜。无论是排骨还是蔬菜,每一味食材都带着它本身的鲜美。又因为用了大量的蔬菜,骨汤里本身的油脂被蔬菜吸走,喝起来是那么的无负担。就像春天的嫩绿色一样,清新自然。

  ①排骨可以选择脊骨、肋骨等,随自己喜好便可。但是由于选择排骨的部位不同,炖煮时间也不同,以排骨炖的酥烂,骨酥肉烂为主。

  ②蔬菜类可以选择海带、豆芽、春笋、蘑菇、玉米等自己喜好的蔬菜,只需提前处理干净、洗净蔬菜即可。但是比较难熟的蔬菜,例如海带、土豆之类的需要提前放,容易熟的蔬菜例如豆芽、菠菜之类的需要后放,不能与难成熟的蔬菜一同放入锅中,以免炖过头影响口感。

  ③炖排骨时尽量一次性加满水,若中途实在需要加水,请添加开水。

简单四步打造绝世好鲜高鲜排骨汤

  高鲜排骨汤

  【材料】

  肋排、脊骨、海带、豆芽、玉米块、清水

  【调味】

  盐、白胡椒粉(可不放)【做法】

简单四步打造绝世好鲜高鲜排骨汤

  1、排骨剁块之后清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没过排骨,且高出排骨至少1倍;

  2、大火烧开后趁着沸腾时,将表面的浮沫漂去,然后转小火盖锅盖清炖1-2个钟头,时间以排骨肉基本离骨为准;

  3、洗净的海带、玉米块放入锅内,煮开锅后加少许盐,继续炖煮10分钟;

  4、加入洗净的豆芽,继续炖煮10分钟,豆芽变柔软,豆子熟透关火,加少许白胡椒粉即可。

简单四步打造绝世好鲜高鲜排骨汤

  关注小雯,一起制造美食诱惑吧!

‘黄米包’花朵般的老传统面点

       更多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排骨 排骨汤 新浪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