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张图读懂ISIS 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2015年11月16日11:49   教育专栏  作者:亚当斯密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4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巴黎的系列恐怖袭击案由极端组织IS实施,称其行动是“战争行为”。奥朗德称,IS的恐怖袭击行动是在境外组织和策划,得到了法国境内势力的支援。

  大家估计已经被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刷屏了。这次的死伤极为惨重,与新闻同时刷爆网络的还有社交平台上令人难过的信息,比如这位用facebook记录了袭击的整个过程,令人触目惊心。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在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更可以给别人力量。比如一篇文章《法国封锁边境,巴黎却敞开大门》里说到,虽然政府下令居民不要出屋,但不少巴黎人敞开自家大门接纳受难者,医院献血的人也排起了长队。这让我们感到欣慰,野蛮面前大部分人还是一样的价值观,生命与爱远高于一切。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巴黎受到恐怖袭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1月查理周刊受到燃弹攻击,12名漫画家死亡。那天Instagram,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掀起“这夜我们都是查理”的活动,用漫画和幽默抵制恐怖袭击,呼吁和平。比如: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虽然我不认为《查理周刊》选择用“幽默”的方式讽刺宗教是多么高尚的行为,但《查理周刊》反映出一个现象:穆斯林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冲突在加剧。因为《查理周刊》不是只讽刺穆斯林,但只有穆斯林向它扔了燃弹。

  知乎上有一段话,很好地点评了这个事件:

  从一个非常狭义的角度来讲,就是年纪太小的孩子不能区分自己的信念和别人的信念,比如心理理论的经典测试:

   让儿童A作为观察者观看实验者和一个叫马克西的男孩一起在房间里的图像。实验者在马克西面前把一块巧克力藏在一个盒子下面。然后马克西离开房间一会儿, 当他不在时,实验者把巧克力移到柜子里藏起来。问被试儿童巧克力实际在何处,以及当马克西回来后,他会在什么地方寻找巧克力。

  如果是成年人作为观察者参加这个测试,那么回答会是“马克西会去盒子下面找巧克力”,因为我们都知道巧克力的转移发生在马克西不在的时候,虽然观察者看到了巧克力的转移,但是马克西并没有看到。

  但是如果是小孩子作为观察者的话,回答就不是这样的,因为他们认为马克西会按照现实的情况行动(巧克力在柜子里),而不是按照马克西自己的思想(巧克力在盒子里)来行动。

   感动和愤怒之余,我看了很多篇材料,才发现恐怖袭击只算是可视的表象,我们面临的危机远远不止这些。欧洲的穆斯林化正在悄悄地扩张。可怕的是,我们对此 一无所知,甚至对ISIS、基地组织都一无所知。我们只在抵制恐怖袭击和不要歧视穆斯林上争吵,为穆斯林的妇女儿童权益叫喊,却忽视了所有的根源。今天几 张图给你简单说说欧洲的穆斯林化,ISIS,基地组织和恐怖主义。

  一切都需要从《古兰经》开始,穆斯林认为,《古兰经》是安拉神圣的语 言,是真主传达给人类的永久性法典,是伊斯兰教信仰和教义的最高准则,是伊斯兰教法的渊源和立法的首要依据,是穆斯林社会生活、宗教生活和道德行为的准 绳,也是伊斯兰教各学科和各派别学说赖以建立的理论基础。伊斯兰国各阶层都融入了宗教的活力,随处可见对古兰经的引用。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古兰经》是穆斯林的理论基础,但在叛教者和罪人的定义上产生了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的根本分歧。否认古兰经的神圣性和穆罕默德是先知是叛教行为。但以卡 扎维的以及由他衍生的伊斯兰国认为还有许多其他行为可以将一个穆斯林逐出伊斯兰。这些行为在某些情况下包括,贩卖酒类和毒品、穿着西式服装、不蓄须、在选 举中投票(即使是投给穆斯林候选人)、对叛教者宽松等。根据塔克菲尔原则,伊斯兰国必须净化世界,相比较以本拉登为首的基地组织,伊斯兰国要杀一大批人。 而穆斯林“叛教者”是最常见的受害者。其残暴程度,本拉登都觉得危险。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在了解其精神基础的情况下,可以明白根据《古兰经》,复兴哈里发国是穆斯林的义务,实行包含石刑、奴隶制和斩肢的伊斯兰法是哈里发国合法的条件。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巴格达迪成为哈里发后,据估算,数以万计的外国穆斯林已经移民[微博]伊斯兰国。来源地包括法国、英国、比利时、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美国,还有 很多其他地方。他们是来战斗,许多人还抱着必死的决心。教义要求真正的信徒必须尽一切可能在哈里发国境内居住。对他们来说,回到伊斯兰国是愉悦的,那是通 往救赎的道路。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伊斯兰国意识形态非常纯洁,所以它的大动作只有一个,就是战斗。他们实行塔克菲尔,净化世界。伊斯兰国成为哈里发国之后,可以进行伊斯兰法所说的“进攻性圣战”,即以武力向非穆斯林统治的国家扩张。因为扩大哈里发国的疆域是哈里发的基本职责之一。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那么回到正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恐怖袭击,而且在欧洲频发。伊斯兰国的一些“独狼型”的支持者攻击了西方目标,而且还陆续有来。但大多数攻击者都是业余 水平的失意者,他们由于护照被没收或者其他原因未能迁往哈里发国。虽然伊斯兰国欢呼这些攻击,它的宣传机器就是这么干的,但它还没有策划或资助过任何一 起。(一月份对《查理周刊》的攻击原则上是一次基地组织的操作。)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单单考虑意识形态是片面的,穆斯林在欧洲的现状也是催化剂——贫穷。

  除了恐怖袭击之外,还有最可怕的,是西方文明的衰落和欧洲的穆斯林化。并不是说防止穆斯林化的思想是种族主义,其实不是种族,是文化。欧洲的穆斯林化必然会带来文化冲突。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伊斯兰教不是一个简单的宗教,他有很强的政治性。穆斯林移民不是被欧洲同化,真实情况是欧洲被穆斯林移民同化:法国游泳场的浴室分男女了,澳大利亚医院 餐厅现在不提供猪肉了。欧洲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左派,比如说女权主义者。一个本身不是穆斯林,但有很多很多穆斯林邻居的法国女人出门,也要带头罩。

  为什么偏偏是欧洲。有这么几点。

   人口:有人力才有一切,而且还必须要有年轻人。加沙地带人口年龄中位数是15.8岁。一群失业,没受过教育的小孩,那就是抱着意愿“闹事”的最佳选择 啊!与此同时欧洲的情况则是缺孩子。维持一个社会人口,需要的生育率(平均每个妇女生几个孩子)是2.1。现在欧洲是1.3。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老龄化加剧:有句话说的好,老龄化 + 福利 = 你的灾难,年轻 + 意愿 = 任何敢挡你的人的灾难。

   欧洲的大政府:欧洲的真正问题在于大政府。从摇篮到坟墓,什么都有政府管,人民根本不想依靠自己,没有自信。这里就不得不提ISIS为什么有战斗的资 本,哈里发巴格达迪会打开监狱,让亡命徒给他卖命。他占领了很多伊拉克的军火库。而且ISIS经常会向欧洲要赎金。虽然ISIS遵从《古兰经》,鄙视现 代,但不代表他们不会用社交网络。反而社交网络是他们很重要的招募窗口。

  说到这,想起两则趣闻,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曾经问过一位英国朋友为什么英国人讨厌撒切尔夫人,她说,因为她几乎毁掉所有的福利制度。

  经常在网上招募女孩去叙利亚,以要娶她们为妻、女性在叙利亚更受尊重、时代在召唤等理由给她们洗脑。于是有的姑娘就靠此发家,用让恐怖分子报销车费挣了一大笔钱……

  欧洲穆斯林化的进程可能是和平的么?现在西方流行文化多元主义,人人标榜自己头脑开放,鼓吹所有文化都平等。有人鼓吹西方文化要与伊斯兰“共存”,但现实是ISIS拒绝与别的文化共存。下图就是ISIS在拆毁文化遗产。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2005年一个23岁的美国公民被控图谋刺杀总统,他是在弗吉尼亚州的高中里面被转化成极端主义穆斯林的。媒体未能报道的事实是这所高中是沙特出钱,在 美国开办的伊斯兰沙特学院。学校课程由沙特教育部制定,鼓吹圣战。这所中学,和沙特在西方建立的其他学校,其一年级一道典型的练习题是这样的:填空题,

  -除__之外的其他宗教都是假的。

  -伊斯兰以外的人死后进入__。

  第一题的答案是“伊斯兰”,第二题的答案是“地狱之火”。

  美国总统和国务卿怎么看沙特?沙特是我们的__。对了,答案是“朋友”。

  最近凯文•凯利的新书《必然》在中国率先发行。我很喜欢这本书的思路,它提到:

  科技在未来二三十年来必然的一些发展,我觉得他们这个发展无论是在什么样的语言、地理位置和本地文化背景之下,它都会发生。而且在世界各地无论哪些因素都会发生,因为这些是由通讯技术和芯片推动的一些基础的东西。

   如果我们反过来思考,在文化相互融合的今天,必然会出现极端的个体要求。前进的步伐必然面临回归传统的提议。正如很多科幻电影里面说到,对生命进程的看 法也分继承和毁灭两种。我们始终不会只聚在磁铁的一头,那如何看待另一个端点就非常重要了。但无论是哪一种,光明美好总比邪恶黑暗要耀眼。与君共勉。

几张图读懂ISIS基地组织和欧洲穆斯林化
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ISIS 基地组织 穆斯林 亚当斯密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